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瑶海的新youngs:青春在党旗引领下闪光

来源:瑶海报 2020-11-2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发展转向实质开发建设阶段的转型之年。这片位于合肥东部的热土,曾经是火红的工业城区,合肥的第一代产业工人把青春挥洒在这片热土上。如今,在定位华东青年中心的合肥东部新中心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这里正涌现出一大批朝气蓬勃,正能量满满的青年们,他们是创新、创业的新合肥人,是奉献基层、无怨无悔的后浪们。他们继承了瑶海曾经敬业奉献、创新求变的精神,把青春洒在瑶海,为发展注入了年轻的动力。

以创业之名燃青春之火

这位带着眼镜的年轻人是猪八戒网安徽总部的负责人杨国栋。10年前,杨国栋大学毕业后,离开合肥去往上海闯荡。2019年,乘着合肥东部新中心发展的契机,他返回曾经逐梦的起点,通过瑶海区招商引资,于今年7月把猪八戒网安徽总部落户到中国网谷。

猪八戒网安徽总部位于瑶海区的中国网谷内,一期规模约2000平方米,引入和孵化培育企业共62家,主要集中于物联网研发与应用、电子商务、高技术服务企业、企业管理服务等领域。

现在,杨国栋正带领着他年轻的团队,共同围绕瑶海区物联网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打造瑶海区践行国家区域创新驱动、互联网大数据+实体经济融合、双创升级版、互联网+政府服务等战略的抓手平台,助力瑶海区产业经济及政务服务改革发展腾飞。

在瑶海区的红石榴民族文艺工作室里,每周一、三、五中午的12点半,沈梦就和伙伴一起,通过直播,以“云品”民族特色美食的方式,带领网友共享饕餮盛宴,让大家领略民族美食和民族文化。

借助互联网精准、高效的传播优势,用特色农副产品作为敲门砖和纽带,让各族群众在云品尝的同时,更加团结互助、互融互促,沈梦和团队正以创业者之名挥洒青春、圆梦瑶海。

这些充满朝气和激情的追梦人其实也是瑶海区大批青年创业者的缩影。这些年轻的创业者们正在以求真务实、勇往直前的奋斗热情,跟随着瑶海区跨越发展的步伐一起向前奔跑!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在朝着“十四五”规划前进的道路上,青年是领头羊、是主力军,老党员是瑶海这座曾经的工业城市的宝贵财富,如今鲜红的党旗传递给年轻一代,分布在各行各业的年轻党员,成为激发老城区焕发活力的最强动力。今年,一位又一位的准党员们正全力以赴奔向党的怀抱,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刘晓君是合肥中财拍卖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她的家里有好几位党员,从小耳濡目染,她一直有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梦想。今年,她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年的疫情中,刘晓君和同事第一时间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支援物品,这让她深深体会到一名党员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更坚定了她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和刘晓君一样,一心向党的还有合肥东南骨科医院的医生尹珊珊,从事医疗工作已经十三年的她,一直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力为老百姓服务。今年,她也成为了党员发展对象。

每条河流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奔向大海,在圆梦之旅的道路上远不止刘晓君、尹珊珊。在瑶海区,现在越来越多奋斗在各行各业的青年一代正不断地积蓄自己的力量,投入党的怀抱。

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近几年,瑶海区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不断强化后备力量,加强梯队建设,凝聚发展力量,开创出基层治理的新局面。

扎根在基层青春吐芳华

在瑶海,有一群人脚下的土地离群众最近,他们把基层服务一线作为怀揣建功立业理想的梦想起飞的厚土,和施展拳脚、发挥无限能量的广阔天地,以及创造精彩人生的宽阔舞台。他们扎根在基层一线,默默吐露青春芳华。

柳大超是一名95后,2018年大学毕业后,通过统招考到和平路街道荻港路社区,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虽有着稚嫩的面庞,但他工作认真、娴熟,展示了青年瑶海人该有的面貌和姿态。

像这样,坐在办公室处理文件,只是张昌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每一天,他不是走街串巷,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就是组织社区人员,开会学习,在自我提升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

不管是柳大超,还是张昌,他们放弃安逸,扎根基层,把青春与国家需要、群众渴望相结合,在社区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使自己成为瑶海区实现大发展的一颗螺丝钉。

青春逢盛世,活力新瑶海,乘着打造东部新中心和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的两大机遇,现在,在东部新中心的这片热土上,每一位锐意进取的青年,都在用自己的青春激情拥抱着瑶海发展的浪潮,展现着瑶海大建设前所未有的活力。

合肥东部这片64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每一分钟都正在蝶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瑶海区不断创新社会治理,青年从社会治理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奏响他们这一代又红又专、创新求变的进行曲。新中心新瑶海新青春,让青春在瑶海无悔、在瑶海闪光。

(来源《向东看,新瑶海》)

新闻推荐

《钱锺书选唐诗》12月上市 重温钱杨伉俪“唐诗日课”

今天是钱锺书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由钱锺书先生选定、杨绛先生抄录的唐诗手稿,经人民文学出版社整理排印成书,定名为《钱...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的新youngs:青春在党旗引领下闪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