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工大参赛作品斩获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 设计大赛一等奖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3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安工大参赛作品斩获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

设计大赛一等奖

本报消息 记者余齐斌 通讯员孙宝玉报道11月22日下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的“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现场,安徽工业大学参赛作品《啸博士安全免拔机械智能电路连接装置》从181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啸博士安全免拔机械智能电路连接装置》作品为插座独创防插拔触电的安全罩+儿童保护门双保护系统,可单手单脚操作,杜绝了插拔触电。插座装载远程控制模块,可利用互联网控制,实现机械智能。在11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现场决赛中,经过现场问辩、答辩、二次问辩等环节,该作品展示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周到的安全防护、使用的方便智能等特色,赢得大赛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主办,目的在于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新闻推荐

今年前10月 全省利用省外资金同比增长11.8%

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2020年1~10月,全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5343个,实际到位资金11618.4亿元,同比增长11.8%。县区、...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工大参赛作品斩获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 设计大赛一等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