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被测出酒驾 却怪啤酒鸭太好吃? 别想用“吃了醉虾”“抽烟抽醉”甩锅! 交警提醒不要心存侥幸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3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酒驾被查后,少数酒司机心存侥幸,甩锅的理由层出不穷,漱口水、蛋黄派、啤酒鸭……这些用品或食物都成了酒驾司机的“挡箭牌”,想耍小聪明,交警可不会上当。11月22日安徽交警部门公布了多个案例,提醒酒司机不要想蒙混过关。

11月15日,淮北交警查处酒驾行动中,一辆小型白色教练车被执勤交警拦下,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65mg/100ml,但该驾驶员却一直声称自己并未喝酒,只是“醉虾”惹的祸。经过民警反复盘问,在证据面前,该男子最终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黄山交警查处到一名酒驾女司机,在吹气时,女子称未饮酒,只是吃了过多的啤酒鸭,由于啤酒鸭味道绝佳,管不住自己的嘴。然而抽血检验的结果显示,这位女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46mg/100ml,远非食用“啤酒鸭”所能及,酒驾甩锅“啤酒鸭”计划失败,进一步调查得知,这已是该驾驶员第二次酒驾。

近日宿州交警查获一名酒驾司机。执勤交警询问驾驶人喝了多少酒,驾驶人先是承认自己喝了两瓶啤酒,后又称自己是抽烟抽多了,“抽烟抽醉了!”最终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谢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8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

交警部门表示,日常生活中确实有很多食物都可能让司机在不经意间“被酒驾”,比如一些含有酒精的食品,刚食用过后,会短期内在口腔中残留酒精成分,所以会影响到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但一般在短时间内口腔中的酒精会挥发。

所以吃了这些食物的驾驶员,可以休息几分钟后再开车上路,但试图用各种借口来蒙混过关的酒司机,可不能心存侥幸。

新闻推荐

第三批国采药品在安徽省落地执行 涉及55种药品、89个品规 最高降幅达95%

第三批国采药品在安徽省落地执行涉及55种药品、89个品规最高降幅达95%本报消息据安徽日报报道,记者日前从省医疗保障局获...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测出酒驾 却怪啤酒鸭太好吃? 别想用“吃了醉虾”“抽烟抽醉”甩锅! 交警提醒不要心存侥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