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看一只易拉罐如何旅行 安徽首座大型垃圾分类主题科普馆正式开馆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3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程婧 毛娴静 文/摄) 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怎样体验垃圾分类?这些问题都能在有趣的互动游戏中找到答案。11月22日上午,安徽省首座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大型科普展示馆在合肥市包河区揭牌、开馆,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合肥市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位于滨湖新区玉龙路与洞庭湖路交口西北角,包河区城管局环管科科长吴琼介绍说,原建筑是一座停用闲置的垃圾中转站,“闲置了将近4年,如今将其重新改造利用起来,出发点就是体现环保理念。”吴琼说。

垃圾站变身科普馆,面积约650平方米,布展面积近1000平方米。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有上下两层,分为“重新认识生活垃圾”、“奇妙的垃圾分类”、“快乐分类魔法乐园”、“垃圾分类 让世界更美好”四大板块,是一座融入科技元素,集科普宣教、趣味互动、环保手工制作展示为一体寓教于乐的科普馆。

开馆第一天,不少城管、环卫工的子女闻讯赶来参观。这座科普展示馆不仅能学到很多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而且是在玩中学知识,充满趣味、互动性。过期药品自然降解要300年,零食袋自然降解要100年,烟头要2年,鱼骨要8个月,棉质T恤6个月……一个家庭一周产生的垃圾量又有多少?在一楼科普区,这里向参观者展示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主要内容有重新认识垃圾、垃圾降解时间等。二楼科普区则利用图文、AI互动游戏、视频、手工制作等多种丰富形式,让前来体验的市民更加直观了解垃圾如何分类,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全链条工作流程、合肥市垃圾分类推进历程及包河区垃圾分类工作动态等内容。尤其在垃圾分类成果展示区还汇聚了广大中小学生及社会热心人士的众多垃圾分类手工作品,充分体现资源利用,变废为宝的创意。

据了解,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正式开馆后,将启用预约参观系统,市民可通过关注“包河城管”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也可现场取票入场,团体参观还可以致电0551-63357250咨询和预约。

新闻推荐

沪苏浙皖携手同建 聚合资源共谋发展 长三角数字出版协同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11月21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主旨论坛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论坛期间,安徽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江...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一只易拉罐如何旅行 安徽首座大型垃圾分类主题科普馆正式开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