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希望马拉松连续三年在合肥开跑 为实现“健康中国”加油 健康生活 为“爱”奔跑 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安徽行)在合肥鸣枪开跑,“义”起传递正能量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3 03:03   https://www.yybnet.net/

啪……”11月20日上午9点,在合肥植物园,随着一声枪响,400名身穿白色T袖的运动健将们快乐开跑。这些“跑友”包括抗癌明星、医疗志愿者、爱心市民等各界人士,他们用爱丈量脚步,传递抗击癌症的信心。据悉,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安徽省癌症基金会承办,蜀山区井岗镇人民政府、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合肥植物园、安徽商报共同协办的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暨安徽第三届希望马拉松义捐义跑活动在合肥顺利举行。今年的活动以“健康生活 为‘爱’奔跑”为主题,弘扬全面健身精神,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在中国,希望马拉松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二届,安徽省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活动致力于普及科学抗癌知识、推动癌症防治研究、资助贫困癌症患者。22年来,共有30多万爱心人士参与,募集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为中国癌症防治事业注入活力。“希望马拉松作为国内坚持最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抗癌公益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期举办,充分彰显了我们战胜疫情、攻克癌症的坚定信心,折射出全社会对我国癌症防治事业的热情关注和无私奉献。”中国科大附一院副院长、安徽省肿瘤医院院长钱立庭表示,希望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为爱奔跑的公益活动,而是能够进一步带动全社会对癌症筛查、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关注和重视。

据了解,希望马拉松连续三年在合肥举办,社会反响热烈。今年的活动中,国药控股安徽省医药有限公司等10家爱心企业捐助善款,这些爱心款将全部用于帮助贫困癌症患者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和指导下,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涓涓细流,必将汇聚成河。”钱立庭呼吁说,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肿瘤患者,关心支持癌症防治事业。

八旬“抗癌明星”为爱奔跑

400位跑友用脚步传递爱心

今年82岁的崔应铨是一个与癌症斗争了10年的“抗癌明星”。谈起参加义跑的初衷,他表示,在安徽有很多像他一样的抗癌明星,大家最初在一起是为了“抱团取暖”,在彼此身上获取力量和希望。2000年,崔应铨因为身体健康出现异常,老人立刻前往医院就诊。经过检查之后,老人被确诊为直肠癌,“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不因此而心态崩溃。”崔应铨认为,好心态是战胜疾病的最大武器。出院后,崔应铨加入了安徽省癌症康复俱乐部,还学习了腰鼓、太极拳和二胡。“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希望马拉松,如果身体状况允许,我会一直跑下去。”作为一位“抗癌明星”,大家都非常关注这位精神抖擞的老人,大家一边交流、一边奔跑。

今年36岁的常莉是一对双胞胎妈妈,今天,她带着全家一起报名加入希望马拉松。“从第一届开始,我们就报名参加了。”短短三年时间,从二人世界到四口之家,常莉通过马拉松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2019年,我就已经带着两个孩子报名参加,但当时年龄比较小,我们只是步行。”在常莉看来,她和家人很看重健身,虽然没有跑完全程,但是带着孩子参与的过程最重要,“明年,我们还会报名参加!”常莉笑着说道。据悉,本次爱心马拉松共有400名爱心人士为爱义跑,大家一起用脚步传递爱心。

抗疫英雄齐助力

援鄂医疗队成员表演“洗手舞”

安徽第三届希望马拉松一如既往得到了社会广泛响应和关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届马拉松仅接受常住合肥市的公益运动达人报名参加,参与人数限400人,短短二天时间,报名提前满额。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主办方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活动入口处安排多人专项负责扫码和体温检测,设立发热临时安置点,配备足量一次性医用口罩。三个医疗救助站分别配备杀菌凝胶、口罩、体温测量仪、能量补给物资及其他医疗救护物资,全力为跑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我是来自安徽省肿瘤医院呼吸科何贤月”、“我是来自安徽省肿瘤医院手术室杨帅”、“我是来自安徽省肿瘤医院骨科孙亚雄”、“我是来自安徽省肿瘤医院泌尿介入科吴洋洋”,在鸣枪开跑之前,“白衣天使”们带来了一段轻快的舞蹈《洗手舞》,通过舞蹈向公众传播日常卫生护理常识。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位医护人员都曾赶赴武汉参加抗“疫”工作,“其实年前院方已经发通知,并且准备了三批援鄂名单。”何贤月介绍说,当时她第一时间递交申请书,大年初二就开始准备去武汉,最终成为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为了准备这个节目,何贤月和同事们利用休息时间加紧排练,“希望借助这种表演形式,鼓励大家加入到健身队伍中,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据了解,希望马拉松早已成为安徽公益爱心人士喜爱的大型活动之一。此次马拉松以“健康生活 为‘爱’奔跑”为主题,全国17地肿瘤医院同步联动,通过爱心义跑、健身风采展示、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防癌科普展览等多种活动形式同步进行,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抗癌公益活动,活动希望通过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推进癌症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为癌症患者、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贡献力量。

通讯员 魏东华 范良玲 左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崔玲玲 文/摄

新闻推荐

蒙牛乳业(马鞍山)分公司参评“安徽消费体验馆”

蒙牛乳业(马鞍山)分公司参评“安徽消费体验馆”本报消息记者刘明培通讯员汪晓冬报道日前,马鞍山市唯一入选“安徽消费体验馆...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马拉松连续三年在合肥开跑 为实现“健康中国”加油 健康生活 为“爱”奔跑 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安徽行)在合肥鸣枪开跑,“义”起传递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