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芯屏器合”名片愈发耀眼 与会者纷纷点赞合肥新型显示产业发展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3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21日上午,由合肥市人民政府、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的长三角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峰会上,与会者纷纷赞扬了合肥在新型显示产业发展中做出的努力,让大家看到打造合肥“芯屏器合”耀眼名片的力量与决心。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表示,安徽省新型显示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快速发展。“目前安徽新型显示产业年产值已突破1000亿元,液晶显示器件主机业务收入超过全国1/5,京东方、维信诺、康宁、彩虹、华星等一批龙头企业和关键配套企业集聚扎根,发展壮大。尤其是今年以来,以新型显示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逆势发展,充分展示出强劲的产业愿景和巨大的市场前景。”

“合肥市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带来的集聚效应,不仅带动了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发展,也为全国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发言中表示,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链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

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远程进行对话,倪光南高度赞扬了合肥市近年来的发展。“我曾多次受邀来到合肥参与会议、报告等活动,对合肥这座城市非常有感情。合肥城市美丽,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特别是今年以来克服了疫情影响,产业产能规模逆势上扬,向上向好趋势更加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倪光南表示,这次峰会落户合肥,也让我们看到了合肥显示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潜力,看到了合肥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培育新型显示器件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合肥“芯屏器合”耀眼名片的力量与决心。

而长三角作为国家新型显示产业集聚区之一,产业集群化发展特色鲜明。长三角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峰会的召开,也是一次对显示行业最新形势做出研究判断,为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谋思路、找出路、促发展”的良好契机。

峰会最后一项议程圆桌对话环节上,安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吴鑫坤表示,近年来车载、电子、新零售及数字医疗、5G、智能手机之后,开始展现新的市场潜力,这波新浪潮,将带来全球新型显示规模的进一步扩张,随着我国及全球新型显示进入新的发展期,长三角地区新型显示发展力量也在崛起,重塑新格局。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长三角“携手”推进 新型显示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合肥11月21日电(记者董雪姜刚)记者从11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上获悉,上海市经信委、江苏省工信厅、...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芯屏器合”名片愈发耀眼 与会者纷纷点赞合肥新型显示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