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19岁女大学生被杀案宣判郭某牛获死刑,女孩母亲接受本报采访: “这一直都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1-23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涵涵生前照片。◤鉴定书表明郭某牛无精神病。受访者供图11月20日下午3点半,安徽19岁女大学生涵涵(化名)被杀案在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被告郭某牛被判处死刑,涵涵妈妈谢女士和爸爸以及代理律师当庭听取了判决书。对于这个判决,谢女士表示接受。

判决结果出来后,谢女士很激动,一直在哭。她称:恶魔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至于是否会提起民事赔偿,谢女士表示暂时还没有精力考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孟杰

法院当庭宣判 郭某牛被判处死刑

20日早晨7点多,涵涵妈妈、爸爸和姨夫、姨妈驾车赶往安徽芜湖,下午3点半,涵涵被杀的案子将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有个“了断”。

坐了5个小时的车,谢女士已经有些疲惫了,女儿出事后,芜湖成了谢女士一个不想提起但又不得不来的地方。这里曾经是女儿新生活开启的地方,但也成了女儿生命终结的地方。这次来芜湖,谢女士希望,法律能给杀害女儿的郭某牛一个最严厉的惩罚——死刑,立即执行。

“这一直都是我们想要的,一直都是这样,从未改变过。”谢女士称,10月30日庭审结束后,他们一直都在等待,只想能尽快有个结果。17日下午,他们终于等到了法院的电话。

20日下午3点半,谢女士和家人以及代理律师进入庭审现场,郭某牛也出庭,法庭没有对案件进行再次审理,现场直接宣读了对郭某牛的判决书。郭某牛被判处死刑。听到这个结果后,谢女士一度情绪激动,一直在哭泣。

据谢女士称,郭某牛全程未说话,宣判后,面对“有没有听清判决结果,是否上诉”等问题时,也未说一字,但谢女士还是感受到了他的抵触情绪。

庭审时拒不认罪 还称自己患精神疾病

10月30日的庭审现场,一直都是谢女士不愿回忆的场景。

“他不承认自己有罪,不承认故意杀害了我女儿。”谢女士称,在当日的庭审中,因为受不了郭某牛的“狡辩”,自己迫不得已提早离开现场,并没有坚持到3个半小时庭审结束。

谢女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庭审过程中,郭某牛没有任何悔罪的意思,说自己事发时根本就不想杀害涵涵,本意是想用刀在涵涵面前自杀,只承认自己向涵涵捅了几刀。另外,他还称,自己患有精神疾病。

“无耻到极致”,短短五个字,是谢女士对郭某牛在庭审中种种表现的概括。“全程表现得自己很虚弱,但在为自己‘狡辩’的时候却声音洪亮。”谢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提供了一份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鉴定结果表明:1.鉴定医学诊断:无精神病;2.法定能力评定:本次案发时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另据一份讯问笔录显示,郭某牛在监室内说话、表现比较稳定。日常生活中爱看书,和同监室人员交流也正常。他遵守监规,服从干部管理,并且没有自言自语的表现。

身上伤口多于48刀 凶手手段很残忍

“郭某牛向涵涵捅刺超过48刀,体表伤口合计长度169.4厘米,两处肋骨完全离断、两处肋骨不全离断、四处肋间肌断裂;右肺上、中、下三处贯穿、一处破口;肝右叶一处贯穿;脾脏长切割裂口;胰腺破口;肾脏两处破口;胸腔大量积血及血凝块、盆腹腔积血量约300ml。被害人涵涵被送院时,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郭某牛凶狠残忍的杀人行为,造成了被害人身体的极度痛苦,最终死亡的结果。”对于法院判处郭某牛死刑,代理律师张梅早前接受采访时,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对此案的观点是郭某牛存在杀人的故意,而且这种故意是有预谋的,手段是残忍的。”张梅介绍,涵涵身高不足157厘米,身上刀痕和伤口的长度已经接近170厘米,身上多处贯穿伤,内部器官甚至被捅穿,郭某牛致涵涵死亡的恶性程度和故意是非常强烈的。涵涵在到达医院后就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张梅称,法庭上,审判长询问郭某牛是否上诉,郭某牛虽然沉默拒绝表态,但是十天内,还是有权利上诉的。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此前报道,涵涵与郭某牛此前为师生恋,在察觉郭某牛有家室后,涵涵提出分手,郭某牛不满分手结果,于2019年9月19日,在涵涵就读的安徽工程大学小北门外将其杀害。此案于2020年10月30日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新闻推荐

省文化馆新馆、省非遗展示馆来了 合肥滨湖新区拟再建两大省级场馆

本报讯作为全省文化展示重镇,合肥市滨湖新区将再添两大场馆。11月2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安徽省文化馆新馆、安徽省非...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19岁女大学生被杀案宣判郭某牛获死刑,女孩母亲接受本报采访: “这一直都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