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出台《办法》 精细化管理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4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琳琳)记者1月13日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推动建立更加公平适度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机制,规范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管理,日前,省医疗保障局结合安徽省实际制定印发《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管理办法(试行)》,对全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的病种管理、病种认定、支付范围、保障待遇、服务管理等实施精细化管理。

为推动门诊慢特病病种管理从粗放式走向精细化,该《办法》统一全省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特病病种和管理政策,探索门诊慢特病病种准入办法,坚持以临床诊断明确的疾病为主体,综合考虑临床治疗、经济价值、保障能力和社会效益等因素,提出4条病种纳入的考虑因素,并建立医学、医保专家评估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确定某病种是否纳入或调出门诊慢特病病种目录。

该《办法》明确,各级医保部门对门诊慢特病管理的职责分工,省级医保行政部门负责建立健全病种纳入、认定管理、待遇保障、经办服务等制度体系,制定病种目录、鉴定标准、药品目录等配套政策。市级以下医保部门按照职责权限,细化制定本地区门诊慢特病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负责病种认定、待遇支付、费用结算和协议管理等工作。

此外,该《办法》对门诊慢特病实行定病种范围、定认定标准、定医药机构、定支付限额、定用药目录管理。对门诊慢特病分病种设置医保基金年度支付限额,探索建立门诊慢特病的基层就医费用统筹保障、护理依赖型疾病基金包干管理等医保支付方式,让待遇保障制度更加公平合理。

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门诊慢特病的规范化管理,是推动建立公平适度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机制的重要内容,是有效减轻参保人员门诊就医负担的重要举措,也是防范慢病转大病、降低参保人员住院率、提高医保基金保障绩效的重要手段。

新闻推荐

生产领域产品合格率为100% 18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出炉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20年车用汽油等18种产品401组样品的省级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生产领域71...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出台《办法》 精细化管理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