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守护蓝天碧水 擦亮生态底色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1-14 08:52   https://www.yybnet.net/

媒体名称:《安徽日报》

日期版面:2021年1月13日头版头条

主要内容:综合报道亳州市坚持源头治污做法,守护亳州人民的碧水蓝天。

报道称,蓝天常在、碧水长流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近年来,安徽省生态环保齐抓共管格局构建成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质量、水环境质量为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好水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报道以亳州市坚持源头治污为例,“以前进出小区能闻到很浓的油烟味,现在闻不到了,很好!”1月9日,亳州市和平路沁园小区居民吕艳高兴地说。

曾经,沁园小区临街商铺牛肉馍店、铁锅炖店、烧烤店油烟管道口正对着小区,油烟排到小区内,影响生活环境,被群众投诉举报。经城管部门督促,3家饭店进行整改,不仅将排烟管道走向进行了调整,还淘汰了老旧的油烟净化器,新装了大风量复合式油烟净化设备。“我们每月定期清洗维护,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减少空气污染。”牛肉馍店负责人李伟说。

报道还称,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是蓝天保卫战“控烧”中的一项工作。蓝天常在,是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安徽省以“五控”为抓手,即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等。

该报道由《安徽日报》记者夏胜为、本报记者汝平采写。(记者武景)

新闻推荐

安徽省施行医保门诊慢特病新办法 高血压糖尿病等病 一次可开3个月药量

从今年元月起,《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针对安徽省各市门诊慢特病管理中存在的病...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蓝天碧水 擦亮生态底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