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管理办法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5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3日,记者从安徽省医保局获悉,为推动建立更加公平适度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机制,规范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以下简称门诊慢特病)管理,日前,省医保局结合安徽省实际,制定印发《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对全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的病种管理、病种认定、支付范围、保障待遇、服务管理等内容实施精细化管理。

为推动门诊慢特病病种管理从粗放式走向精细化,《办法》统一全省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特病病种和管理政策,探索明确门诊慢特病病种准入办法,坚持以临床诊断明确的疾病为主体,综合考虑临床治疗、经济价值、保障能力和社会效益等因素,提出4条病种纳入的考虑因素,并建立医学、医保专家评估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确定某病种是否纳入或调出门诊慢特病病种目录。

同时,《办法》明确各级医保部门对门诊慢特病管理的职责分工,省级医保行政部门负责制度的建立健全,建立健全病种纳入、认定管理、待遇保障、经办服务等制度体系,制定病种目录、鉴定标准、药品目录等配套政策。市级以下医保部门按照职责权限,细化制定本地区门诊慢特病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负责病种认定、待遇支付、费用结算和协议管理等工作。全省门诊慢特病管理进入标准化。

此外,该《办法》对门诊慢特病实行定病种范围、定认定标准、定医药机构、定支付限额、定用药目录等“五定”管理。对门诊慢特病分病种设置医保基金年度支付限额,探索建立门诊慢特病的基层就医费用统筹保障、护理依赖型疾病基金包干管理等医保支付方式,让待遇保障制度更加公平合理,引导建立“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体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新闻推荐

安徽省建立反不正当竞争 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本报讯“不正当竞争”,正在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一个关键词。记者昨日获悉,安徽建立反不正当竞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对生活消...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平凡铸就伟大2021-01-14 06:58
评论:(安徽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管理办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