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持续复苏!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持续复苏!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雨萧、于佳欣)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说,2020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降幅收窄至2%以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6.6万辆和136.7万辆,均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

高峰在商务部当天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2020年全年,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下降2%和1.9%,降幅均比2020年上半年收窄15个百分点左右。2020年12月,新车产销量分别为284万辆和28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7%和6.4%;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3.5万辆和2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5.7%和49.5%。

此外,2020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1434.1万辆,同比下降3.9%,降幅比2020年上半年收窄15.7个百分点;全国报废机动车回收数量达到239.8万辆,同比增长4.5%。

相关新闻

安徽省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实施方案

新华社合肥1月14日电(记者程士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安徽省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明确将智能汽车作为安徽省汽车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并提出未来五年在智能汽车关键技术突破、生态体系构建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据介绍,《方案》提出到2025年,在关键技术突破、生态体系构建、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法规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方案》以突破智能汽车关键技术、构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推动智能汽车测试示范、推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智能汽车政策法规体系、统一智能汽车技术标准和安全管理体系为主要任务,明确将在机制创新、政策引导、合作交流、氛围营造等方面推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

下一步,安徽省将编制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产业“十四五”规划,智能汽车将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新闻推荐

安徽省建立反不正当竞争 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本报讯“不正当竞争”,正在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一个关键词。记者昨日获悉,安徽建立反不正当竞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对生活消...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复苏!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