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失而复得的自行车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7-16 06:3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李伟 刘勇

白河县仓上镇的老闫今年60多岁了,邻居看其经常步行前往集镇挺辛苦的,便将不常用的自行车送给了他。自从有了自行车代步,老闫出行方便了许多,心里十分高兴。

然而,6月初的一天,却发生了一件让老闫非常糟心的事。那天,他照例将自行车停在集镇路边的电线杆旁边,便去办自己的事了。不想等自己忙完回来取车时,却发现自行车不翼而飞。老闫在集镇上找了4个多小时,却始终没找着。失望之余,老闫想到了警察,就到仓上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帮自己找回丢失的自行车。

接待老闫的是李警官和郭警官,在反复听了老人的描述后,两人专门找到了送自行车给老闫的那位邻居,对自行车的特征进一步有了清晰的了解。随后,两人根据老闫的描述,调取了自行车丢失地周围的监控视频,反复仔细看了好几遍。遗憾的是,并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随后两人又继续沿着丢失自行车的地方走访询问,却依旧一无所获。正在两人找得起劲时,接到值班室来电:有警情,请速回!

此后的一段时间,只要有空,两人有事没事总要到镇上转一圈,因为那辆自行车,始终在两人脑海里闪现。6月24日,所上的警车出了点故障,李警官便将车开到镇上的修理厂维修。师傅在修车时,李警官坐在门口的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师傅闲聊着,实则在探听着近期居民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看法。

这时,一名十一二岁的男孩推着一辆自行车迎面走来,李警官总觉得这辆车好熟悉,他盯着自行车看了一会,突然,脑海里灵光一闪:这不正是自己心心念念了好多天的自行车?

再说那孩子,发现李警官盯着自己看,立马慌张起来,推着自行车加快步伐想要赶紧离开。却不知,这一幕恰好又落在了李警官的眼里。

毕竟是一名小学生,怎抵得过身经百战的一线民警?不大功夫,李警官便将事情问的一清二楚。

原来,当日老闫将自行车停下离开不久,顽皮的“熊孩子”小甲便将车推走了。可能是孩子的思维异与成年人,刚好就避过了监控探头。小甲骑了几天,感觉玩腻了,便将自行车借给小乙骑,小乙骑腻了,又给了小丙。如此辗转,待到小丁骑着玩时,便被李警官碰上了。

此时李警官方才大悟,难怪自己和郭警官找了许久都没线索,原来是方向搞错了。谁能想到始作俑者会是一群小学生呢?

且说老闫取回自行车时,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真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表达的。他只说了一句话:“谢谢,我这么小的一件事你们还一直惦记着。”

新闻推荐

用好家风涵养“正气源” 白河县以好家风助推新民风建设观察

——白河县以好家风助推新民风建设观察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失而复得的自行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