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左士霆:为乡村振兴开好头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0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左士霆在入户走访途中。

我是国网白河县供电公司派驻白河县宋家镇安乐村驻村第一书记左士霆。驻村至今,还差三个月就满三年。如今,安乐村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过去在册贫困户221户623人,2020年10月全部脱贫。国网阳光扶贫行动也在安乐村落地生根,捐赠20万元的天麻种植资金,促进贫困户增收,捐赠15万元的路灯建设项目,已经顺利完工,改善了村容面貌。

自驻村以来,我们加强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产业。如今安乐村“四个一”产业茁壮成长。春茂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板桥茶厂、兴源家庭农场兼水产养殖、立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及合作社,共带动贫困户162户实现劳动就业,户均增收3000余元。

2021年,我们将与宋家镇政府、安乐村村委会共建养羊专业合作社,计划注入资金26万元,预计脱贫户户均增收500元。同时,发展特色茶叶、魔芋产业,提供技术支持、茶叶苗免费发放、魔芋种植包回收政策,预计户均增收3500元。此外,支持鼓励发展茶旅文化,打造乡村旅游,使民宿发展快融入。提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力量,发挥互助资金协会优势,为乡村振兴开好头!

(记者 李冀安 整理)

新闻推荐

西咸新区举办扶贫盛宴 600余家单位参与

阳光讯(记者缑青翠)白河县的茶叶、豆干、粉条、葛根茶,西咸新区的红薯、木耳、健康绿菜……10月20日,在西咸新区·白河县消费...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沈”脱贫记2020-08-07 06:20
猜你喜欢:
评论:(左士霆:为乡村振兴开好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