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白河公安: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0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徐新林刘勇

今年以来,安康市白河县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定为重要的工作目标。局主要领导多次调研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多发的原因和预防打击措施,就如何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案件侦破率进行了专项部署,从“宣传防范、预警止付、打击震慑”三方面同步发力,全方位构建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截至目前,全县共破获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7起,协外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6起,打掉诈骗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扣押涉案车辆1辆,冻结资金50余万元。

宣传为主,确保防范常识人人皆知。白河公安多警联合,常态化、多途径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以派出所为主,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面对面”宣传。民警进村入户,充分利用村民大会、村党日活动等宣传契机,广泛宣传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揭露骗子的真面目,帮助广大群众提高甄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白河公安在公安新媒体开设防骗专栏,对一段时间多发的电信诈骗手段进行深入剖析,“键对键”答疑,及时推发预警信息,提高群众防范知识。2020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进行各类形式防诈骗宣传数百场次,发布各类防诈骗信息100余条。

预警止付,扎牢防诈最后一道防线。电信诈骗蒙蔽性强,一般会利用受害人恐惧、贪利等心理,披着各种貌似合理的外衣,让受害人深陷其中而不自知。白河公安通过多种手段开展预警止付,扎牢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加强警银协作。与全县各金融机构营业点联系,在银行柜台、ATM机等显著位置张贴防骗预警海报,第一时间将各种最新诈骗手段向金融机构发出预警信息。遇到疑似被骗人员在银行办理取款或转账业务时,立即制止并联系辖区民警前来处置。加强信息研判,对可能正遭受电信诈骗的人员,第一时间取得联系,设法阻止。5月29日,反诈民警在信息研判中发现,冷水镇一女性居民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遂立即将信息向冷水派出所反馈。派出所民警及时找到该女士,揭露了骗子的诈骗手法,成功劝阻当事人。

打击震慑,全力以赴为群众追赃挽损。该局刑侦大队成立了反电信诈骗中心,组织专门警力,加大信息研判力度,攻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他们争取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获取专业指导;加强与外地公安机关的警务协作,最大限度进行资源、信息共享,为破案服务;加强部门联动,实现多警种协同作战,集中优势警力,攻破案件难关。

新闻推荐

白河公安破获涉恶案件6起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项立燕)安康市白河县公安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今年以来,破获9类涉恶案件6起,刑拘6...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河公安:守好群众“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