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平梁镇 “四大行动”助力新民风建设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7-2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贺孝辉 通讯员李科军 唐家成)汉阴县平梁镇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积极实施“四大行动”助力新民风建设,达到“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成新风”的好风尚。

宣传引导,营造新氛围。利用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新民风核心内容,制定文化墙10块、宣传展板30块,发放新民风建设告知书、倡议书2000余份,签订承诺书500余份。

制度建设,形成新风尚。发放新民风建设问卷、走访农户、“群众提、村初审、镇把关、群众定”制定村规民约,建立行为规范和约束准则。

机构建设,健全大网络。各村成立新民风建设领导小组,带头发展产业,借助“321”基层治理模式、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争当文明新风标兵。通过成立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和村民议事会“四会”组织。倡导喜事新办,丧事从俭;开展禁毒禁赌,弘扬勤劳致富。

树新典型,表彰新民风。以党员示范作用,推进移风易俗,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环境专项治理和道德模范评选,树立先进典型。在兴隆村打造新民风建设一条街,先后评选出文明家庭10户、脱贫致富标兵3名、道德模范8名、好婆婆10名、好媳妇12名。该村在2018年被安康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文明村。

新闻推荐

水产养殖户集体“充电”促产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方河兰郭宪)近日,汉阴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新型职业农民水产养殖专业(扶贫)培训班,全县10个镇水产养殖大户及贫困...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且看山村新景象2019-07-15 06:57
猜你喜欢:
清河村里采椒忙2019-07-17 06:55
评论:(汉阴平梁镇 “四大行动”助力新民风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