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南宫山下产业兴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4-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最是一年春好处,万物萌发始新来。

四月的岚皋在新雨的洗礼中悄然改变了颜色。点点风烟里,满山的树木舒展开枝桠,涓涓细流从山顶潺潺而下,带来四面山头的喜悦。踏着料峭春风,笔者来到南宫山镇桂花村葛根种植园区。园区内,农民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挖坑、插苗……泥土气息夹杂着桃李的芳香、和着农户们的汗水,洒在桂花村这漫漫脱贫致富路上。

5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徐辉润一边植苗一边告诉笔者:“我对葛根感情深得很”,他起身,擦擦额头的汗,乐呵呵地说,“家里几口人就指着我养活,前几年在外面务工,虽说有一定的收入,但是家庭生活仍然拮据,现在我年纪也大了,总是在外面的话,身体吃不消,多亏了葛根园,让我们可以在门跟前务工,还教给我们栽种技术。现在村里很多人都在种植,我家去年光是卖葛根就挣了好几千。”

金兴葛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成立了金兴葛业种植农民合作社,主要加工系列富硒健康产品,目前有葛根粉、葛根茶、葛根面条、葛花茶、葛根饮料、葛菌类等。截至2018年底,桂花村金兴葛业园区种植面积达630亩,产出葛根50多万斤,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67户119人,户均增收达4100元。

近年来,岚皋县南宫山镇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在发展农业农村产业上因地制宜,结合地理环境、生态效益、风情地貌和特色亮点先后建成市县级园区19个,其中市级园区5个,县级园区14个。花里村御口韵茶叶示范园区和龙安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宏大村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佘梁村核桃种植示范园区、桂花村烛山魔芋现代农业园区以及金兴葛业种植示范园区已经形成规模,共带动全镇1418户3627人脱贫。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以产业为主导,紧紧围绕“一轴两线三区”核心思想,以“一园一业一中心”为重点工作目标,让更多农户参与其中,形成全民自主创业、人人走向富裕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黄义 王晓彤

新闻推荐

全市7个项目荣获“省级文明工地”称号

本报讯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省级文明工地评选结果,在各参建单位的努力下,安康市安康财富中心工程...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儿积食怎么办2019-04-11 01:00
评论:(南宫山下产业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