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不远千里,只为健康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岚皋县中医医院外科门诊室前,就诊的患者排起了长队。

“听说您就是江苏来的李大夫,我这个肚子又疼又胀,疼起来旁边还能摸到一个包!”

“大爷您早!请进屋,我来检查一下。”一番望触叩听后,李云清轻声告知大爷病情,随后帮他办理了住院手续,联系了大爷的家属。针对大爷的身体情况,李云清亲自主刀,为大爷进行了“无张力疝气修补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大爷一家特别感谢李云清。

李云清是江苏常州新北区派驻岚皋对口医疗帮扶的外科专家。2018年11月,常州市选派第一批人员抵达岚皋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李云清就是其中的一位。李云清和他的团队不仅带来了新的医疗技术,还积极加入了岚皋县中医院的“健康扶贫医疗志愿队”,投身于健康扶贫工作中,深入偏远的乡镇、深度贫困村开展义诊、健康体检活动,把健康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家门口。仅半年时间,专家们翻山越岭,走村串户,几乎跑遍了岚皋县的每一处,也更加了解贫困群众对健康的渴望。每到一处,李云清总是细心地为群众查体,耐心地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对需要治疗的群众,他就留下“便条”,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电话、自己诊室的位置,方便群众联系,成了群众健康的“贴心人”。

转眼间,李云清和他的团队来岚皋对口支援已经半年了。在这期间,李云清主动承担起了县中医院外科带头人,一边上门诊,一边带领外科人员开展普外科各类手术,每天坚持查房,参与各科会诊及外科疑难病例讨论,并成功开展了多例无张力疝修补术、微创痔疮(PPH)、吻合器齿状线上粘膜环切术等手术。他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一些先进的理念分享给大家,耐心细致的讲解每一个手术步骤,指导外科护士们如何做好术后病人的康复护理。为了方便肢体障碍患者做检查,他和随行前来的俞双麟医生一起出资购置了轮椅,捐赠给了相应科室。

苏陕协作以来,岚皋县卫健局与新北区社会事业局签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协作的框架协议》,加强互联互通,深化医疗卫生项目合作。岚皋县曾多次赴新北区考察学习,并选派县镇医院机构管理人员到新北区孟河中医院和三井人民医院挂职学习。常州新北区分批派驻医疗专家驻岚支医,目前第一批医疗专家6人已帮扶6个月。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像李云清医生这样,一批又一批的对口支援专家不远千里来到岚皋,助力岚皋医疗卫生事业迈向新征程。

通讯员 杜胜苗 周琳 陈钧伟

新闻推荐

岚皋加快推进官堰公路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陈延安李丽)早春二月,乍暖还寒。位于岚皋西部洞河东岸的官元镇至堰门镇公路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派热...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易地搬迁挪穷窝2019-03-28 01:00
评论:(不远千里,只为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