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供电积极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来源:汉江晨刊 2017-12-1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小慧)12月8日,安康供电公司召开安康电网2017年迎峰过冬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康电网迎峰过冬工作形势和保障供电措施,并现场回答了记者关于迎峰过冬具体措施、故障报修、优质服务新举措及电力体制改革相关政策的提问。

随着气温走低,安康电网冬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根据安康供电公司预测,2017年迎峰过冬期间,安康电网最大负荷将达96万千瓦,同比增长11.79%,日最大供电量168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38%,最大负荷可能出现在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1月中上旬。日均用电量约为13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92%。

安康电网的供电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冬季大负荷用电需求。但由于安康局部电网网架结构薄弱,负荷集中地区变电站主变重载、满载甚至过载,冬季容易发生输变电设备因雨雪冰冻、污闪等原因造成的设备故障,有可能发生局部短时停电的风险。

为确保电网安全迎峰过冬,最大限度满足全市用电需求,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及时研究制定迎峰过冬工作方案,为迎峰过冬安全可靠供电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编制迎峰过冬工作方案。二是加快电网建设改造,电网供电能力得到有效保障。三是大力开展综合检修和隐患整治,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过冬。四是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升电网应急处置能力。五是畅通多种电费交纳渠道,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下阶段,为保障低温大负荷期间安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安康供电公司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枢纽变电站每天进行夜间巡视和特殊巡视,对跨越铁路、高速公路等易发生外力破坏的区段增加特殊巡视,重点区段派人24小时蹲守监控,针对安康冬季大雾、雨雪等恶劣性天气多发的特点,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强化应急人员培训和应急物资的储备,成立16支应急抢修分队,做好应急抢修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

新闻推荐

涉案1.14万余人 涉案资金1亿余元安康市今年破获传销案10起

本报讯(记者艾蓓)12月4日至5日,省考核组对安康2017年度打击传销综治工作及无传销城市进行复审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康市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共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10起,涉案人员11400余人,涉案...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遥远的小河2017-12-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供电积极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