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西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积极进行生态修复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26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鸯通讯员周玲玲)近日,西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秦岭、安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一片繁忙,工人们正抢抓春季植树的有利时节,在预先规划好的区域内栽植箬竹3万余株,作业面积35亩。

据悉,这次栽植所用的20万元生态修复费用,是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向秦岭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移交的第二批资金,该批资金也是该院落实秦岭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第一期移交的10万元生态修复费用,已于2019年10月栽植箬竹18.6亩,共15500株。

安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上,工人们也正在忙碌着栽植桂树、红豆杉等树苗。2020年初,安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也向安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移交了50万元生态修复费用。为确保安康新机场的顺利试航、通航,疫情防控期间,工人们也没有休息。目前,机场一侧的整个山坡上已栽满树苗,一片翠绿。安康机场办主任表示:“安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向安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移交的生态修复费用解决了机场绿化问题,为安康新机场建设、安康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将在环境资源审判中坚持恢复性司法理念,积极引导破坏环境资源的当事人修复生态环境,向秦岭、安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移交更多的生态修复费用,用于在基地内异地补植复绿,让基地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诗歌 桃花喊醒了村庄

张琼村庄开满桃花一树树妖娆挺起乡村的晴朗满庭芬芳花蕊初绽如一瓣齿唇桃红羞涩轻吻春光摇曳着幸福和安康桃花喊醒了村...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龙湖景区有序开放2020-03-23 09:18
评论:(西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积极进行生态修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