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考点防疫 看不见的严格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7-13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各考点不仅增加了专门的防疫副主考,在健康监测、考点消毒上也前所未有的严格。

根据此前出台的《市教育招生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考前14天,市教育局就要对所有参与接送试卷的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接卷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务工作。所有试卷运送车辆、保管场所也都要进行彻底消毒,此后每天消毒一次;接送试卷的车辆每使用一次就要消毒一次。同样的,所有学校要对考试工作人员提前14天进行体温测量,只有安康码是绿码、体温正常,才能参与考务工作。

到了考试当天,所有考点入口处要设置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除此之外,每个考点都要准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以及含氯消毒剂等。考点入口和每个楼层还要配备洗手液和速干手消毒剂,方便考生和工作人员使用。

每个考点的考场、通道、桌椅等,在考前都要经过专人的彻底大扫除和预防性消毒,消毒后保持通风;每天考试结束,仍要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到了考试当天,温度适宜的话,考场保持自然通风;如果天热开空调,门窗不能完全闭合,每场考试结束还要通风换气20-30分钟。备用隔离考场使用空调时,则全程开门开窗通风。

如果考生进入考点时体温超过37.3℃,休息后二次测量仍然偏高,就要酌情进入备用隔离考场。如果是考试当天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也要在研判后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备用隔离考场,所耽误的时间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后予以补齐。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 开展扶贫健步走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形象,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彰显保险大爱。近日,新华保险安康中支在香溪公园开展“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保险扶...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点防疫 看不见的严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