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市政协就生态农业发展开展调研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7-1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来昌荣

发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农业,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内容。7月8日,安康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发展生态高质量农业”进行专题调研。安康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汉滨区吉河镇清雅现代农业园区、瀛湖镇西坡村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民办冯家坝现代农业园区等实地了解情况。

走进建民办冯家坝现代农业园区,一排排标准的现代化蔬菜大棚鳞次栉比,葡萄、小乳瓜、葫芦、南瓜等各式各样的蔬果结满藤蔓,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园区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无土栽培及现代化育苗、农产品溯源等技术。在园区尽头的大棚内,一个个如枕头一样的“营养包”整齐排列。据介绍,玉米和蔬菜秸秆、食用菌菌渣、牲畜的粪便经粉碎机粉碎过后,进行3个多月的生物发酵,制成“营养包”后用于种植农作物,可实现土地休耕增产,避免植物黄叶和病虫害,提高坐果率并增加产量。

“清雅现代农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200亩,主要分为核心区和示范区,核心区占地面积850.7亩,示范区占地393.4亩。园区主要以牛、羊养殖为主,实施农林牧结合、产销一体化、绿色生态循环的产业链。”园区负责人介绍说,自2018年建成运行以来,园区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聘用务工等方式,累计带动当地80户贫困户293人稳定增收。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汉滨区委、区政府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要求,探寻产业生态化建设新路子,吉河镇党委、政府规划了总规模达1000亩的辣椒产业基地,在清雅现代农业园区规划了示范基地核心区300余亩,通过采取统一管理、育苗、指导、收购的产业模式,以及土地流转、同步同业、订单收购、生产托管、园区务工等方式,带动当地农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发展辣椒产业。

“这个南瓜粉很不错,加工后的口感没什么变化,保持了原来的醇厚绵甜。”在安康济波泉农业科技贸易有限公司,委员们在品尝了新产品后连连称赞。据了解,该公司现引进南瓜粉、南瓜子加工生产线各一条,一年可加工南瓜4000吨,生产南瓜粉1000吨、南瓜子250吨,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和“订单收购”的方式,已建起南瓜种植示范基地2万亩,带动农户种植南瓜4000亩。

调研中,委员们边走边看,围绕产业发展思路、基地建设、示范园区建设、服务体系建设、质量安全监管等总结经验,梳理问题,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 开展扶贫健步走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形象,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彰显保险大爱。近日,新华保险安康中支在香溪公园开展“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保险扶...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端午礼包送矿工2020-06-30 14:54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政协就生态农业发展开展调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