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在平凡中绽放光芒 记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省级教学能手陈群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4-25 09:13   https://www.yybnet.net/

十八年前,她带着满腔热情和青涩踏上了三尺讲台;十八年间,她陪伴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共享成长的快乐;十八年后,她已成长为学生喜爱、家长认可、同事钦佩、领导信任的优秀教师。她就是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省级教学能手陈群老师。

身正为范 无私奉献践师德

作为一名教师,爱学生是至关重要的。教师的使命在于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精力,用心灵、用人格魅力去唤醒感染学生,用爱唤起学生的自信、自尊,构筑起学生精神生活大厦。陈群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种理念。她经常说,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当用自己的良知去履行这一神圣的使命——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她从来不会板起脸,而是站在朋友的角度与学生们轻松相处。她默默地关注着每一个学生,会在他们进步的时候,提出适当的表扬;当他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细心帮助他们查漏补缺;她总能找到学生的闪光点,教会他们自信自强。遇上节日,她给学生们准备小惊喜。她不会对学生区别看待,在她心里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严谨治学 深耕细作育桃李

对于知识传授,她从不会马虎。遇到自己不确定的问题,她愿意花大量的时间去钻研,去查阅资料。闲暇时间,她经常研究教材、研读教学资料,将简单的知识点与学生实际相结合,为学生们夯实基础。对她而言,能教给学生新的知识,带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她最大的满足。她身体力行,教给学子的不止是知识,更有对学习的态度。一直以来,她所带学科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全县前茅。

沉潜往复 突破自我化成蝶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她一直致力于教学研究与实践。她是一名体育专业毕业的中专生,但踏上三尺讲台后,学校根据工作需求结合她的特长给她的定位是一名小学数学教师,然后才是体育教师。面对全新的领域,她投入了百分百精力,认真研读课标,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活动,常常为上好一节课奋战到深夜。她一边在三尺讲台上孜孜不倦地教书育人,一边参加函授、脱产学习,与学生一起成长,最后取得本科文凭。在学校的支持和同事教研团队的帮助下,她毅然踏上了赛教的征程,从校级赛教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县、市、省。

初心不改 百花齐放花满园

熟悉陈群老师的人说,在大贵小学校园里,每天都有一名活力四射、飞奔忙碌的身影。她在每节课堂上,孜孜不倦的教学;在每次教研活动中,示范与引领;每天在每个学生的心里,都有她和蔼可亲的笑容……她,教学初心不忘,使命成责任,用数不清的严寒酷暑成就学生的梦想;她,教学路上,砥砺前行。她用最为平凡的行为,告诉我们:教师路上,只要守住初心,坚持做好平凡的工作,也能在平凡之中发出最为耀眼的光芒。

(于 戈)

新闻推荐

春耕服务到田间 平利县

本报讯(记者李冀安通讯员陈金山)“窝子不要打得太深,肥料用量要适中……”3月2日一大早,平利县绞股蓝种植大户贺茂清就在基地...

平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利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平凡中绽放光芒 记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省级教学能手陈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