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平利县八仙镇 中药材拓宽群众致富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3-1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熳蔓 方沂蒙)时下正值春耕,平利县八仙镇中药材育苗基地各类幼苗长势喜人,田间地头村民忙着抢抓农时整地、挖垄、移栽,有条不紊地开展中药材种植,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3月12日,在八仙镇龙山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一排排云木香小苗整齐排列,这是陕西岚河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发展的中药材之一。据悉,该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面积700余亩,主要种植的中药材有党参、云木香、玄参等10余个品种,达产后平均亩产700斤以上、平均亩产值4600元以上。目前,该公司以订单方式带动了全镇370多户农户种植中药材,并与190户农户签订了分红协议。

“去年我家种了2亩云木香,大概收入1万元。今年我扩大规模,又种了2亩党参,收入能增加1万多元,这比种粮划算多了。”八仙镇龙门村种植户张大爷给我们算了一笔账。

近年来,八仙镇加快建成以党参等为主的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已培育发展13个中药材种植经营主体,完成中药材种植5000余亩,带动3000余农户增收,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春节将至 欢喜祥瑞

今年央视春晚将推出新节目类型舞蹈数量有望创下历届之最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白瀛梦雪)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

平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利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误农时备耕忙2021-03-01 01:03
评论:(平利县八仙镇 中药材拓宽群众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