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金蚕之乡”迎来丰收季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14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许兵 记者 齐卉

  “茧价今年又涨了,每公斤56元,比去年涨了6块多。我2张蚕卖了5376元,明天就去银行把茧子款存起来!”在石泉县迎丰镇崔家梁蚕茧收购点,红花坪村贫困户邹明兵笑得合不拢嘴。

  在收购点,工作人员现场称茧、记录、开票,前来交售蚕茧的蚕农络绎不绝,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幸福的笑容。6月7日中午12点,迎丰镇春蚕收购点正式开秤,下午4点,崔家梁蚕茧收购点收购蚕茧2600余公斤。收购点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蚕茧质量好,色泽白,价格也比去年高,开秤4个小时我们站上就给蚕农兑现了近15万元。

  石泉县地处秦巴山区,有着2000多年兴桑养蚕的历史,被誉为“丝路之源、金蚕之乡”,当地池河流域出土的国家一级文物汉代“鎏金铜蚕”成为古丝绸之路和石泉蚕桑业悠久历史的实物见证。“借助国际丝价上涨的利好因素,全县新建及改造桑园近万亩,创下近10年来农民自主栽桑建园最高纪录。”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韩燕明介绍说。

  近年来,石泉县通过创新现代省力节本养蚕技术、制定鲜茧价格议价监督机制、签订蚕茧销售合同、执行鲜茧最低保护价收购政策等措施,有力推动了产业持续发展,打造出从育苗植桑、养蚕缫丝、捻丝织绸到各类蚕桑副产品开发的完整产业链。全县现有桑园面积7.3万亩,其中优质密植桑园5万亩。全县有近万户3万多人从事蚕桑生产,养蚕量连续6年稳定在7万张以上。如今,兴桑养蚕已经成为全县脱贫攻坚、农民增收致富“短平快”的绿色产业。今年春季发放蚕种二批次共计2.6万张,较上年同期增长6%,预计全县蚕农春茧收入超过5000万元。

新闻推荐

石泉破获系列诈骗案涉案资金110余万元

  阳光讯(刘庆勇赵华斌记者向博文/图)石泉县公安局经过40余天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犯罪团伙,破获系列诈骗...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蚕之乡”迎来丰收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