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我幸福,因为我是石泉人

来源:科教周刊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石泉十美,风景如画,作为石泉人,我怎么不幸福呢?这里有云雾仙山雄奇之美、后柳水乡轻柔之美、燕翔洞天梦幻之美、中坝峡谷幽静之美、金蚕之乡桑海之美。

位于石泉熨斗古镇的4A级景区燕翔洞,经地质学家考证,至今已有5亿年历史,是西北乃至国内保护最完好、洞内景观最丰富、体量最大的溶洞群之一。洞内钟乳石、石笋千姿百态,形成的如“黄土高原”“长白雪松”等独立景点。洞口下方富水河似玉带缠腰,顺山势蜿蜒流淌。

石泉老街濒临汉江,有古渡石阶与老街勾连,老街旧巷古朴幽静,沿街是清一色的青砖灰瓦、飞檐吊角的门面小楼,与东西城门楼、禹王宫、江西会馆、关帝庙、古戏台、老县衙等古建筑交相辉映,浑然一体。街巷角落有许多形态逼真的雕像,这些雕像生动的还原了石泉先民的劳作、生活与娱乐场景。每逢节假日,夜幕降临,古朴幽静的老街在彩灯妆点下灯火通明。

老街最具特色当属石泉烤鱼、麻辣烫、火盆烧烤,还有一家风味独特的“熨味”餐馆。这里的食材大部分来自农家自己生产的绿色食品,既环保又富硒。老街南面是汉江,炎热的夏季在江边垂钓、纳凉、游泳,吹江风,品河鲜,让南来北往的游客陶醉其间,乐而忘返。

如今,石泉的面貌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振兴如火如荼,城市创建方兴未艾,移民搬迁创新示范,脱贫达标攻坚克难,勤劳智慧的石泉人民正在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到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石泉县城关中学八年级(4)班 袁 灿

新闻推荐

省政协医卫体委赴安康调研

本报讯(记者张姣姣)6月5日至8日,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赴安康市石泉县...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幸福,因为我是石泉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