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安康去年利用外资增速居全省第一

来源:华商报 2019-01-28 03:4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建全)1月25日,安康市举行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暨在安兴业企业家迎新春恳谈会。会议通报了安康市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宣读并表彰了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代表安康市聘任李华枫、林小平、刘建华、杨尧成、陈明钰、赵国雄、刘阿津、张跃、安西印、张建国等10人为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代表。

据悉,石泉县、镇坪县、旬阳县等县区被评为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县区;常州市对口帮扶安康市工作组被评为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特别贡献奖。会议还表彰了夏志文等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陈刚等人为返乡创业优秀企业家。

数据显示,2018年,安康经济实现了总量过千亿的历史性跨越,安康全年利用外资增长128%,增速居全省第一;外贸进出口增长56.35%,居全省第二;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达到59.3%,连续五年保持全省第一。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安康紧扣“追赶超越”发展定位和“五个扎实”工作要求,年均经济增速达到10.5%;2015至2017年连续获评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2018年经济增长10.2%,有7项经济指标居全省第一。

赵俊民指出,近年来,安康市经济整体已进入上升通道,多项指标保持全省前列,稳中快进的发展态势还将持续。目前,安康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持续改善,西康高铁即将开工,平镇、安岚、石宁高速加快推进,安康机场计划10月试飞,安康作为秦巴区域交通枢纽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对当前经济运行和长远发展都十分有利。

新闻推荐

石泉第七届旅游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陈涛)1月12日陕西省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在石泉县中坝作坊小镇正式拉开序幕,即日起至20日,游客们可...

石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火地沟村变了2019-01-25 07:00
猜你喜欢:
庆丰年 吃庖汤2019-01-14 06:26
评论:(安康去年利用外资增速居全省第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