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石泉 > 正文

石泉熨斗镇:“定制农业”让无公害大米卖到省城

来源:阳光报 2019-09-0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熊彬彬)“喂,李书记,你们给我准备一千多斤米,一批寄到西安,一批寄到南宁。”长岭村支部书记李正堂接到西安般若宏道有限公司谢总的电话后立即着手准备大米。

石泉熨斗镇长岭村生态合作社因地制宜,在长岭峡谷环闭小气候圈,采用古法种植,生产无公害大米。当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生长出的米软糯可口,一经推出便获得市场广泛认可。般若宏道公司负责人在实地考察大米基地、品尝大米口感后,确定合作,商议包装规格,以般若宏道公司标识和大米生长环境为主要元素定制包装箱。

市场对产品的认可也是对农户劳动成果的认可,每当接到订单的时候,合作社全体社员齐出动,选太阳好的日子把稻子全部铺平到地上晒干,再脱壳、抽真空、封装,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与般若宏道有限公司合作时间已有三年,长岭合作社坚持用品质征服市场,以7.2元/斤协议价稳定出售,邮费一概由对方公司负责,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村级产业发展获得更足的动力,带动了贫困户受益增收。

“定制农业”促扶贫,开启扶贫模式新探索。据悉,后期长岭生态合作社预备完善合作社与企业、农户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打破农户的小农意识,真正盘活农村的农业。

新闻推荐

石泉县:外乡媳妇当村干部 事事争先创第一

阳光讯(记者郑开洪通讯员熊彬彬)石泉县熨斗镇齐建村村主任陈康玲不仅是左邻右乡远近闻名的能干媳妇,而且是受县上表彰的先进...

石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泉熨斗镇:“定制农业”让无公害大米卖到省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