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坚守“林海雪原”守护万家灯火 曾家镇供电突击队全力保障居民供电安全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2-22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张超本报记者吕梅

“你先不忙,先把雪除了再说,然后再看下是什么情况。”

“你那边多少?我这边是4.7A。”“我这边是5.1A,差别不大。”

……

时值隆冬,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普降大雪,严寒天气导致该区用电负荷激增,并对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12月18日,为保障居民安全用电,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曾家镇供电所成立党员突击队,对线路易覆冰段、负荷易超高台区等重点区域进行特殊巡视,以此保障居民供电安全可靠。

在当天的特巡工作中,3名曾家镇供电突击队队员发现10千伏曾河路农华支路1号台区A相电流过大,极易导致用电事故发生。为提前消除隐患,3人立即上前查看并寻找原因。首先排除由于积雪造成设备短路的原因,最终通过检查发现,由于最近气温骤降,农华一台区用电量达到正常值的3倍多,导致台区总剩余电流保护器烧坏,需更换设备消除故障。

处理完台区故障,队员们继续开始线路隐患的巡视工作。没多久,他们发现公路的悬崖边上,有5棵树木由于被积雪覆盖,顶部已有逐渐靠近导线的趋势,若降雪持续,将接触低压导线,可能引起用户线路跳闸。3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其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曾家山片区共有5条10千伏主线,103条分支线,总长度超过1千公里。每逢雨雪冰冻天气,曾家供电所党员突击队队员就会分组对易发生故障的线路和重要台变展开特殊巡视,以此保证1.8万户百姓的用电需求。截至12月20日,广元地区气温虽有所转暖,然而曾家山的积雪仍未消除。当晚覆冰公路还导致一辆货车失控,撞断了10千伏曾河线大竹3号台区3号杆,供电所的党员们仍然坚守在冰天雪地的寒夜里开展抢修作业,守护万家灯火。

“这种天气在家烤火是最安逸的,但这恰巧也是电力设备最容易出故障的时候。所以顶风冒雪巡视线路,是党员的责任所在,再苦再累也得坚持!”党员李茂说道。

新闻推荐

省政协经济委调研陕西省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情况

本报讯(记者满淑涵)11月30日至12月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就陕西省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情况在商洛、安康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调研...

镇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康养让曾家变了样2020-07-15 00:51
评论:(坚守“林海雪原”守护万家灯火 曾家镇供电突击队全力保障居民供电安全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