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紧锣密鼓打造“多彩曾家山”项目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5-2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乃文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敏)“美到没朋友!”五月的曾家山,深深浅浅的绿意勾勒出大山最美的容颜,32个正在紧锣密鼓打造的“多彩曾家山”一期项目节点,犹如散落在曾家山上的颗颗明珠,即将异彩绽放。

“凸显多彩自然环境,展现多彩历史文化,融合多彩地域人文,丰富多彩户外休闲。”据了解,投资1500余万元的“多彩曾家山”一期项目包括:沿曾家镇—两河口镇—李家镇共53公里的旅游环线、中子匝道入口—曾家中学道路连接线共18公里,共建设平溪农业公园、布谷布谷、地龙坝等绿化节点32个,栽种乔木4万余株,培植灌木及草花、草坪等30余万平方米。

5月10日,记者从朝天城区出发,途径中子、曾家、李家、两河口四个乡镇,只见沿线一片忙碌景象。抢抓时间节点,工人们冒着骄阳、戴着草帽,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幻彩四季”(春之诗意、夏之绚烂、秋之静美、冬之浪漫)主题,栽植了以红枫、元宝枫、黄花槐等为主体的彩色树种,并配以了月季、火星花、木春菊等为主体的灌木以及地被植物,一幅错落有致、四季宜景的生态旅游公路长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

置身李家镇永乐村地龙坝节点内,新栽植的红枫、玉兰、芍药等各色植物相称相映,又各呈缤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低头闻香,我们永乐村群众的幸福感那是蹭蹭地往上涨。”永乐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忠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美景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五一期间,地龙坝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00人,乡亲们的腰包眼见着鼓了起来。

平整地面、铺撒细沙、绿化种植……从高处俯瞰曾家镇“布谷布谷”节点,只见在数十名工人巧手地精心“描绘”下,一只振翼飞翔的彩蝶呼之欲出。项目负责人董孝忠介绍,此节点采用“灌草”立体绿化模式,选用蔷薇、木春菊、红叶千鸟花等彩叶、多年生灌木及地被植物,打造4500平方米的主题立体景观,预计本月15日前全面完成。

“公园一下子‘种’到了家门口,感觉就跟做梦一样。”在项目工地劳作的曾家社区八组群众何玉莲,亲手为家门口荒芜的犄角旮旯穿上了崭新的外衣,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以后大家休闲转路就有了好去处,心情甭提有多美啦!

独辟“绿”径,以“多彩”谋“多赢”。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多彩曾家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效途径;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加快建设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对外展示朝天丰富生态本底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将开创生态文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与美好生活多赢的新局面。

新闻推荐

省政协经济委调研陕西省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情况

本报讯(记者满淑涵)11月30日至12月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就陕西省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情况在商洛、安康开展民主监督调研。调研...

镇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锣密鼓打造“多彩曾家山”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