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95%热解气化 5%填埋处理 紫阳蒿坪镇级生活垃圾处理试点示范工程成功试运行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紫阳蒿坪镇级生活垃圾处理试点示范工程成功试运行

记者 张俊 吴单

位于紫阳县蒿坪镇金石村,占地面积1.5亩的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厂,是安康市第一座试点示范工程,目前已成功试运行。蒿坪镇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厂建设总投资600余万元,安装10T/d垃圾热解气化成套处理设备1套,设计处理能力10吨/日,服务人口数2万人,设计使用年限15至20年。

该厂负责人现场告诉记者,引进江苏“小型生活垃圾高温热解气化处理技术处理成套装置”,是目前最先进的两段式热解气化——燃烧模式,生活垃圾减量化程度可达90%至95%,热解气化和燃烧后仅剩5%的残渣,可填埋处理。此外,这样的新技术还有几个新特点,烟气污染物含量低,烟气处理系统简单,能实现达标排放;建设、运行成本低,采用以乡镇为单位的分散式处理模式,大大降低生活垃圾的转运成本和二次污染;装置运行时,除首次点火需要借助外界能源外,运行时无需添加辅助燃料。

据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快速推进,为满足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生活垃圾处理的需求,经济环保的中小吨位垃圾处置技术装备成为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好选择。下一步还将积极探索引进新技术手段使垃圾变成有机肥等有效应用,继续走绿色发展之路,打造新型环保的垃圾处理新模式。

新闻推荐

女子三次起诉离婚家事法官耐心解恩怨

近日,一场经历了长达3年的离婚拉锯战在紫阳法院家事法官耐心调解下圆满结案。原告谢某与被告郑某于2002年经人介绍认识不...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5%热解气化 5%填埋处理 紫阳蒿坪镇级生活垃圾处理试点示范工程成功试运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