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外地男子跨省寻亲 紫阳公安民警助其团圆

来源:阳光报 2019-08-08 06:4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何春地 王兆俊 文/图)8月7日农历“七夕节”的一大早,紫阳县公安局东木派出所收到了来自河南省南阳县的快递,民警带着疑惑拆开快递邮包,一面绣着“为民解忧忠于职守”字样的锦旗出现眼前。民警很快恍然大悟,脸上露出比收到爱人“520”红包还要灿烂的笑容。

7月2日,紫阳县公安局东木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河南省南阳县籍的男子张某打来的求助电话称:我小时候是住在东木镇三官堂村的居民,于1982年4月份(1岁左右)和自己的母亲流落到河南,便与自己的亲戚失去了联系,想请家乡的警察同志帮助我找到父亲张某某、舅舅周某某、小姨张某某等亲人,我希望母亲在有生之年能和她的兄弟姐妹们在一起聚一聚。

民警通过张某提供的点滴信息,一边通过户籍人口信息进行核对,一边冒着酷暑展开了走访、调查,通过不懈努力,确定其父亲张某某、舅舅周某某、小姨均居住在辖区三官堂村,但信息系统显示其父亲、舅舅分别于十年之前逝世。民警赶赴辖区三官堂村经仔细调查,进一步确认张某父亲、舅舅均离世,其小姨张某在家。民警通过电话与张某取得了联系,将民警帮助其寻找亲人相关情况告知,并让其小姨与他通话。

7月15日,张某带其母亲周某踏上从河南南阳至紫阳的返乡列车,于7月18日回到了阔别三十余年的老家与小姨张某一家团聚。至此一场网络寻亲也就此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张某为表达对家乡警察的感激之情,在“七夕”节前夕以快递的形式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忠于职守”的锦旗送到了紫阳县公安局东木派出所,而恰巧就在8月7日农历“七夕”节当天让民警收到。

新闻推荐

老人被泥石流冲走 紫阳警民携手救援

本报讯(王治明)8月1日,紫阳县境内突降暴雨,该县焕古镇腊竹村一名老人趁暴雨间歇期间,在家中房屋坎下清理排水沟时,被突然发生的...

紫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紫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地男子跨省寻亲 紫阳公安民警助其团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