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老人被泥石流冲走 紫阳警民携手救援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8-05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治明)8月1日,紫阳县境内突降暴雨,该县焕古镇腊竹村一名老人趁暴雨间歇期间,在家中房屋坎下清理排水沟时,被突然发生的泥石流冲走。

当日14时许,紫阳县公安局焕古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会同镇政府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附近的村民闻讯后也纷纷赶到现场参与到搜救工作中。为了及时找到被冲走的老人,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以及村干部、村民70余人分为多个搜救小组,并调来一台挖掘机,在泥石流现场和河沟分头展开搜救。

经过1小时的寻找,在距离事发地1500米左右的山沟下泥石中发现了老人。据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当救援人员发现老人时,老人全身被掩埋在泥石中,只有头和脸露在外面,鼻子、耳朵中也全是泥浆。后经救援人员齐心协力营救,徒手将老人从泥石中挖出,幸运的是,老人还有生命迹象。

为赢得抢救时间,民警迅速用警车将老人送到山下正赶往现场的120救护车上。据了解,被泥石流冲走的老人余某今年68岁,是一位聋哑人,也是一名五保户。目前,老人已经被送往紫阳县医院进行救治,身体正在恢复中。

新闻推荐

紫阳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唐波吕忠瑞)近年来,紫阳县立足人口大县、兵员大县实际,高点站位、主动作为,健全机构设置,强化组织保障,实现了县、...

紫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紫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重社会实践2019-07-24 23:54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被泥石流冲走 紫阳警民携手救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