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枞阳县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4-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春英)4月初以来,枞阳县全面启动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固体废物的存量、源头、运输、处置能力等进行排查和整治,形成源头管控、中途堵截、落地重罚的局面,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县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排查工作要求,全面摸清各流域、各区域固体废物倾倒和填埋现状,编制排查清单,严格实施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对账销号,督促各地各部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各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建立了“部门牵头、属地管理”的责任体系。县环保局成立5个检查组,重点排查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危险废物贮存处置情况、涉水企业污染防治、群众投诉问题回头看等方面情况;县水利局成立3个巡查小组,分别对农村水厂水源地、21个入河排污口、主要河湖以及长江采砂情况进行排查;县卫计委组织对全县304家各类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产生处置情况进行排查;县城管执法局积极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水泥窑是否协同处置固体废物以及城镇污水处理厂等进行排查;县交运、港航(地方海事)处加强运输车辆船舶的检查,重点对沿江4家码头、4家水上加油站、7家修船厂进行排查。枞阳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蓝天保卫战”,整治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查处违法超限车辆100多台次,卸载几十台次。

(下转A6版)

新闻推荐

一田间工程建设项目获批中央资金1200万元

本报讯(记者朱敏)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省发改委等部门下达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铜陵市枞阳县田间建设项目获批资金1249.9万元。其中,中央预算...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枞阳县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大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