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枞阳白荡湖大闸蟹开捕! 电商平台可方便购买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9-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眼下正值秋风送爽,吃蟹正当时。这不,就在上周日,咱们安徽枞阳县2018年白荡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好这口的市民朋友们又有口福啦!

白荡湖是一座过水型通江湖泊,拥有5万亩增殖型渔业基地,湖水属地表水Ⅱ类水质。同时,白荡湖大闸蟹品牌保护基地始终秉承“大湖面、原生态、稀放养、巧育肥、保品质”的大水面生态健康养殖理念,采取“人工放养、自然生长”的措施,着力保护湖区生态资源持续健康发展。

驰名中外的白荡湖大闸蟹以其“肥”“大”“腥”“鲜”“香”“甜”等特点享誉海内外。白荡湖大闸蟹背面呈青色,腹部灰白色,黄毛金爪,背部覆盖坚硬的背甲,色质清晰。蒸熟后食用鲜而不腻,肉质滑嫩、爽口,食后留有余香,每年金秋都为全国美食爱好者送上一场味蕾上的盛宴。

开捕仪式启动前,主办方为现场观众精心准备了歌舞、戏曲、魔术等精彩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开捕现场,数艘渔船齐头并进开赴捕蟹作业区。渔民们撸起袖子、喊起号子起网、装蟹,将近六万亩的白荡湖湖面银波荡漾,捕捞出的螃蟹背壳锃亮。

今年白荡湖大闸蟹产量预计达20万斤,生态有机水产品达400万斤,实现了水产品增质增量全面丰收的喜人局面。据悉,今年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顺丰、天猫等电商平台,方便、快捷地购买白荡湖大闸蟹。

新闻推荐

家乡一杯“水” 送你到军营

9月9日上午9时整,枞阳县汤沟镇陈公村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掌声,这是该村在举行新兵茶话会。会议桌上摆放着大红的入伍通知书、...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环境整治提形象2018-09-06 10:20
猜你喜欢:
评论:(枞阳白荡湖大闸蟹开捕! 电商平台可方便购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