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执结一起案件 化解两家恩怨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4-11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玭嫔 记者 吴彬)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不但双方当事人的关系重归于好,因赡养老人引起的家庭矛盾也得到化解。

章某和陶某系妯娌关系,项某系陶某丈夫。2017年2月,章某夫妻二人与陶某夫妻二人因赡养老人一事发生口角,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项某造成章某受伤,经鉴定为轻微伤。该案进入诉讼程序后,法院经审理判决项某赔偿章某16238元。因项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枞阳法院执行局接到该案后,法官认为该案通过冻结扣划项某的存款来执行到位不是难事,难的是执行后两家关系不会因此得到缓和,家中老人的赡养费仍然无人愿意承担。法官便与村干部联系,了解两家的家庭情况及矛盾发生的原因。4月3日上午,法官赶至村里,告知了项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法律后果,也对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双方赡养老人是法律规定子女应尽的义务,也是应当传承的中华美德。后项某当场将赔偿款交至章某手中,并对章某赔礼道歉,章某也表示之前发生冲突自己也有不对,对赡养老人她不应该推卸责任。两家人握手言和,并表示共同担负起赡养老人的义务。两家人对法官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细嚼丹桂美 甜酥留麻香

■吴玉婷记者陈燕飞“茶罢一块糖,咽而即消爽,细嚼丹桂美,甜酥留麻香”,一壶清茶,一方酥糖,慢品细咽,丝滑甜蜜之感即刻充盈在味蕾...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十里花海醉游人2019-04-09 10:38
猜你喜欢:
评论:(执结一起案件 化解两家恩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