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记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所队”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5-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 杨竹青 孙连城

日前,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队长鲍观义带着几名刑警来到白柳镇古楼村进行日常巡逻,沿路遇到的村民都会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称赞他们抓获了该村的涉黑组织,为村民带来了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

事情得从2015年5月说起。当时,枞阳县公安局白湖派出所接到群众多次报警,称原白湖乡(现白柳镇)古楼村高某某召集他人,在本乡及周边乡镇,长期采用非法手段,欺压残害百姓。为了还百姓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白湖派出所联合城区责任区刑警大队,经过半年时间的侦查,成功将高某某等7人抓获,瓦解了这个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团伙。古楼村村干部告诉记者:“老百姓心里对高某某及团伙都很害怕,遇到都绕着走。自从他们被抓后村里就安宁了,大家都说公安机关为老百姓除了一害。”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一直秉持这一理念不放松。2018年11月,该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自己被网络诈骗超过20万元。该队立即安排经验丰富的干警组成专案组,及时奔赴犯罪嫌疑人所在地,不分昼夜连续奋战10余天,最终案件顺利告破。该队民警吴曦告诉记者:“在专案组抵达河南南阳以后,为了尽早破案,大家克服一切困难,昼夜对犯罪团伙的活动窝点进行蹲点守候,对犯罪团伙成员活动规律一一摸排,并记录在案。”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的窝点实施集中打击,在抓捕过程中,总共端掉了电信诈骗活动团伙4个窝点,涉案人员31人,案件顺利告破。

枞阳县城区责任区刑警队是安徽省刑侦改革中成立最早的责任区刑警队之一,是全国一级责任区刑警队。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队主动请缨,破获九类公开性案件8起,抓获涉恶嫌疑人30人,成功铲除3个恶势力团伙。同时,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26起,帮群众追回损失60余万元,实现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

日前,在省公安厅举行的2018年度全省公安机关“4+1”岗位争先命名活动中,该队被授予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所队”称号,也是铜陵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队所,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鲍观义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将以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昂扬的斗志,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平安枞阳建设贡献刑警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存款被冻结 “老赖”急还钱

本报讯(谢健记者吴彬)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快速锁定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及时采取冻结措施,迫使被执...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鲜花送“妈妈”2019-05-13 09:27
猜你喜欢:
急救知识进校园2019-05-13 09:26
评论:(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记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所队”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