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安置点里有了“图书馆”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7-29 10:0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李莉

“胡爷爷,您又来看书啦。”7月21日一大早,城关小学安置点里,81岁的低保贫困户胡明瑚老人又来到这里的临时“图书馆”,认真看起书来。

“我特别爱读书,是书店常客,现在没想到在安置点里,有这么多好看的书,真好,很开心。”胡明瑚一边笑着说,一边拿起图书管理员推荐的养生类书籍,快乐地阅读起来。这间临时的“图书馆”是由一间教室改造而成,几张简易的长桌拼成阅读区,而各类书籍整齐摆放在四周的书桌上,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分类整理图书,方便大家阅读。“图书馆”内除了儿童,老年人成了这里的主角。

城关小学安置点是目前枞阳最大的安置点,这里目前集中安置了铁铜乡200多名老弱病残小受灾群众。为丰富灾民在安置期间的文化生活,7月19日上午,枞阳县图书馆走进城关小学安置点,开展送书进安置点主题党日活动。枞阳县图书馆共选取了300本涉及天文、地理、科学、艺术、中医养生类书籍以及200册期刊杂志等送往安置点,种类丰富,适合各个年龄层阅读者阅读学习。对于送来的图书,安置点的大、小读者们都特别喜欢,他们说,一定会利用这段时间多看看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该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这次受灾,大家都很揪心,决定要为乡亲们送上精神食粮,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所以我们以送书上门的形式,让安置点群众能看书、读报,享受阅读生活。”接下来,枞阳县图书馆将在安置点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吸引更多群众“爱上”阅读,增长知识。

新闻推荐

新铜陵人的幸福和小康

孙长江在写作。本报记者钟灏摄年轻时的孙长江。图片由孙长江提供孙长江介绍好人文化长廊。本报记者钟灏摄■本报记者钟灏...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置点里有了“图书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