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精准治理 现场督导 铜陵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9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洋)铜陵市大力实施“碧水工程”,围绕工业污染、城镇污水处理和港口船舶污染等重点分类施策精准治理,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0年全省16个地级市地表水质量排名,铜陵市名列第三。铜陵市地表水质量同比改善幅度全省第一,达12.27%。

去年,铜陵市出台“碧水工程”实施方案,完成52个年度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该市顺安河入江口、长河枞阳大闸、长江铜陵段陈家墩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枞阳大闸断面、顺安河入江口断面均值均达到地表水Ⅱ类、优于考核目标,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该市持续加强工业污染治理,排查并分类整治“散乱污”企业284家,重点整治沿江1公里范围“散乱污”企业14家,关闭企业全部实行了“两断四清”;完成6家涉磷企业排查整治,推动解决六国化工磷石膏堆场问题;开展长江经济带工业园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排查整治工作,实现工业园区污水收集管网全覆盖、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铜陵是51家涉水重点排污单位实现自动监控设备全覆盖。实施提质增效行动,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完成黑砂河水质提升工程、滨江花园东侧水体问题整改,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完成率100%;持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2020年新改建雨污水管网99.3公里,32个乡镇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各地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市175家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100%,2020年畜禽粪污产生总量为40多万吨,资源化利用量约95%。

铜陵市对港口船舶污染开展治理,全市24家码头及4家水上加油站均与第三方服务企业签订生活污水和油污水接收处置协议,建成污水收集储存池(箱)201个、码头进出口车辆冲洗装置22套、事故废水收集池4个、岸电系统62套,各类需改造的船舶均完成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该市全面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深入实施入河排污口排查,不断完善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地表水生态补偿机制。铜陵市各级河(湖)长主动作为,2020年共开展现场巡河(湖)督导5.4万余次,发现并处理一般问题500余个,牵头组织整改突出问题25个。

·编后·

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须加快构建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铜陵市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工业、农业、交通运输业以及城镇、农村分类精准治理,系统地提升了水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浅议乡村小学美术教育变革

■方思媛美术教育是一种审美教育,能培养学生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近些年来,美术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特别是乡村...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治理 现场督导 铜陵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