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怀宁:深化国地税合作 打造赢商环境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0-19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怀宁县,以立足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为目标,加快推进税收征管转型发展,通过积极探索和推进国、地税合作,着力打造赢商环境,取得了税费收入连年增长、征管质量不断提升、税收环境日益优化、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

创新特色,以“增效”推进服务深度融合。该县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按照“一窗受理、内部运转、限时办结”要求,通过国税、地税互设窗口、共建办税服务厅和共驻政务服务中心等方式,全面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联合办税新模式,实现了纳税人“进一个厅、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使纳税人户均办税时间缩短了50%以上。县地税局在此基础上,还精心打造“共建基层分局、联合采集第三方信息、联合开展税收风险管理、共建税收文化”等4个合作品牌,通过服务深度融合,让纳税人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精准发力,以“减负”推进执法适度整合。在“一窗式”联合办税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县地税局与国税局先后开展了联合巡查、联合税收分析、联合纳税评估、联合税务稽查、联合信用评价等一系列合作事项,实行执法一把尺子、服务一个标准、征管一个流程,实现了合作由“进厅”向“进户”转变,不仅形成了执行合力,也为提高征管质效提供了新支撑。

拓展合作,以“提质”推进信息高度聚合。依托金税三期工程,共享应用国地税双方内部涉税信息,联合采集第三方涉税信息,共同开展风险识别分析、经济税收分析和协同监督管理,推动税收管理方式由“以票控税”向“合作管税”“信息管税”转变。今年上半年,县地税局通过县综合治税平台从29家单位获取涉税信息2.8万条,利用信息查补税款1036万元;征收零散开票纳税人地方税费826万元、委托代征增值税税款397.74万元,国地深度合作,为营改增后地方税费征管探索了新路径,实现了1+1>2的增值效果。

刘伟杨明

新闻推荐

石牌:戏窝 戏迷 戏事

偶遇戏曲元素在石牌偶遇戏曲元素,实在太平常了。“爷爷,爷爷,我要那个。”“胡琴啊?好,就给你拉一拉。”10月13日清晨,石牌镇中心路上一间面馆,店主那三岁模样的小孙子,看中了高挂在墙上的胡琴。老人家爱...

怀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怀宁:深化国地税合作 打造赢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