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黄墩镇:红心火龙果火了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8-14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刘青汉

近日,岚山区黄墩镇滩井采摘园红心火龙果采摘大棚里,一拨客人刚走,另一拨采摘游客又来。好客的农场主卜桂芝热情地向客人介绍如何采摘火龙果。

这里种植的火龙果,长势喜人,现已进入盛果期,陆续成熟上市。火龙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集于水果、花蕾、蔬菜、医药优点于一身,不但营养丰富、功能也很独特,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就可以正常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有疗效的保健食品,还被开发出了火龙果馒头。每到开花挂果的时候,满园清香扑面而来。

据了解,火龙果种植一年后便开始开花结果,每年4月底开始开花,从开花到成熟,大约一茬果成熟期为28天左右,从每年4月到11月,一株火龙果共开发结果12批次,产量惊人。火龙果不但营养价值高,长相也十分迷人。该采摘园经过试种成功,去年已初见成效,共开花8个批次,结果2000余个。今年这已经是第四个批次了,这一次结果就超过3000个。

613省道的开通,黄墩镇滩井社区紧紧抓住了发展机遇,在省道两侧发展滩井采摘园,在全镇第一个省级精品采摘园———赵家滩井村精品油桃采摘园带动下,从最初的油桃采摘开始,现已发展成为包括草莓、油桃、毛桃、霜红桃、桑葚、火龙果等多个采摘品种。通过建设农业采摘园,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业,广泛种植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找到了一条集旅游、开发、生态、环保为一体的绿色发展之路,村集体收入不断增加,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水果消费已从常规品种向新奇特品种转变,这种红肉火龙果,目前在黄墩各类采摘园里,只有这里种植。由于是当地生产、现场采摘,口感明显好于长途运输的外地火龙果。这个火龙果种植基地已成功注册成立了“红龙果家庭农场”,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亲自采摘到火龙果。价格达到每公斤40元仍供不应求,今年前两批的果子全部被抢购一空,现在还有几百斤的订单。

农场主卜桂芝介绍,红龙果家庭农场种植的火龙果可以认领,一株4棵一年300元,产量超过10公斤。火龙果的日常管理由农场负责,每到成熟的时候,这一株4棵火龙果上结的果都由认领人来自由采摘。

新闻推荐

一个小馒头致富一个镇檀志扬

上世纪80年代,安徽省怀宁县江镇镇一小部分农民为了填饱肚子,奔赴北京、上海等地租赁店铺做馒头,进而自发带动周边的亲朋...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墩镇:红心火龙果火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