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精准助残暖民心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1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洪放本报通讯员 张文涛

近日,在怀宁县思语残疾人康复中心“一对一”个训课教室,王金爱老师正在教小慧(化名)进行认知沟通和语言理解。 “小慧的智力残疾属于较为严重的,刚开始来的时候基本没有沟通,认知很差,性格急躁。通过康复训练,现在能进行语言交流,能跟着老师的要求完成指令操作。 ”王金爱告诉记者。

今年8岁的小慧家住该县茶岭镇三元村红星组,患有遗传性智力残疾。她的母亲也有智力残疾,父亲一只眼睛失明,奶奶又是肢体残疾,是典型的一户多残。2016年,怀宁县残联工作人员在一次走访中得知情况后,立即为小慧一家提供符合政策的助残帮扶,特别是将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向小慧的家人进行详细宣传解说,叮嘱尽快申请免费康复训练,以免耽误了孩子最佳的康复时间。

“来康复中心已经两年了,孩子的情况也有了明显好转。 ”小慧的父亲孙爱俊感激地说。

为让每个有需要的残疾儿童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该县按照“申请一例,康复一例,不受时间制约,不受名额限制”的要求,做到“应助尽助,一个不漏”,使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都能享受到抢救性康复救助。今年,该县确定了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项目132人,完成率129%,现均已安置到相关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

“帮助残疾人实现精准康复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我们精准实施惠残民生工程,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有温度的助残服务,享受到有尊严的生活质量。 ”怀宁县残联理事长李咏梅说。

不仅仅是针对贫困残疾儿童,怀宁县精准实施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惠残民生工程项目以来,不少贫困户更是减轻了日常的用药负担。家住该县高河镇粉铺村西许组的查家洪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精神二级残疾。在享受健康扶贫慢性病补助政策的基础上,查家洪每年还可享受1000元的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贴政策,药物治疗费用大大减少。如今通过药物治疗,查家洪的病情也逐渐稳定。今年以来,该县为1435名城乡贫困残疾人累计发放药费补助143.5万元,完成率171.7%,其中建档立卡精神残疾人813名。

新闻推荐

推进“戏曲进校园”累计培训戏曲教师200余人

本报讯(李爱霞记者白萍)为推动安庆市优秀戏曲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普及戏曲艺术教育,切实提升中小学戏曲教师的专业水平,提...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助残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