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怀宁新闻 > 正文

石镜乡干部张心平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安庆日报 2018-12-12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孙昌煽是怀宁县石镜乡横塘村中屋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前些年因家庭变故伤心过度导致双目失明,但他身残志坚,依靠手工制作扫帚养家糊口,并供孙子读书上了大学。11月底,石镜乡干部张心平在走访该户时,了解到老人扫帚滞销,立即通过联系境内企业学校、媒体宣传、将老人制作扫帚的视频发布到朋友圈等方式,在一周内,将老人滞销的近500把扫帚销售一空。

张心平是石镜乡政协工委主任,也是横塘村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专干,他一直心系困难群众,坚持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孙四毛是横塘村中屋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先天失声不能说话,二十年前在工厂上班不慎将右腿卷进机器造成了右小腿全部截断,安装的假肢因年久失修,不能正常使用。张心平在首次走访了解到该户情况后,同县残联争取,免费为孙四毛更换了新的假肢。

孙大青是横塘村筏形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精神残疾。因为具有暴力倾向,性情不稳定,家人无奈将其用铁链锁住,困在房间里。张心平知道情况后,经过与民政部门、扶贫办、综治等部门协调,最终将孙大青送到了安庆市六院接受治疗,并争取了每年3000元的生活补贴。

通讯员檀志扬查显峰

新闻推荐

安徽省协调联络组向安庆市转办中央生态保护督察回头看第二十六批信访件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填报单位(盖章):安庆市环境保护局(第二十六...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大沙洲拓荒记2018-12-06 11:48
猜你喜欢:
秋粮颗粒归仓2018-12-06 11:48
评论:(石镜乡干部张心平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