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通威股份赚了14.5亿 全国社保基金进场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8-1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川股半年报点击

■本报记者 杨成万

8 月 15 日 , 通 威 股 份(600438)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 收 入 161.24 亿 元 , 同 比29.39%;实现净利润14.51亿元,同比增长58.01%;实现扣非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增长55.69%;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同比增长58.01%。总体上,在今年上半年,通威股份新能源和饲料业务均获得丰收;二级市场上,全国社保金也新晋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

新能源业务丰收

在光伏新能源业务方面,永祥股份实现高纯晶硅销量2.28万吨,同比增长162.85%,在市场价格同比下降40%-50%的情况下,实现毛利率16.98%。公司原有的2万吨高纯晶硅产能实现满产满销,随着技术攻关的突破,单晶用料比例超过了80%。公司在包头和乐山各2.5 万吨新建产能已分别于今年3月、6月达到了100 吨/天的产量,各项主要消耗指标均超设计预期,生产成本符合4万元/吨以内的既定目标。从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实际产量可做到设计产能的140%左右,单晶用料占比将陆续在今年三、四季度达到80%-85%的高效水平。

在太阳能电池业务方面,公司实现电池产销量约6GW,同比增长约97%,年初新建成的6.4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产能,平均产能利用率达100%左右,目前新建产线的月度产能利用率已超过110%并呈现持续提升趋势。

在光伏发电业务方面,公司已在江苏如东、江苏扬中、江西南昌、广西钦州、湖北天门、广东台山、内蒙古土左旗、安徽怀宁、安徽和县等全国多个省市开发建设了“渔光一体”基地。

截止上半年末,公司累计实现以“渔光一体”为主的装机并网规模 1389MW,上半年实现发电82545万度。此外,作为公司传统业务的饲料业务,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7%;其中,水产饲料同比增长25%,特种饲料同比增长61%。公司饲料及相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

“国家队”看好

在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前10大股东及其持股情况发生了如下变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新进入公司前10大股东阵营,截至6月30日,其持有公司股份逾4040万股,占总股本的1.04%,位列公司第九大股东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投资坚持选择性、安全性、盈利性和流动性原则。因此,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持有公司股份逾4040万股,且进入了公司前10大股东,表明公司的投资价值得到其认可。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股票投资的是未来,而从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的情况来看也证明了这一点。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启动的成都四期和眉山一期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至2020年上半年相继建成投产,届时公司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至20GW。同时,公司围绕提升电池转换效率、高纯晶硅单晶料占比,提高生产效率,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发生研发费用4.55亿元,同比增长85.98%,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后劲。

新闻推荐

怀宁投入4.5亿元治理三桥白洋湖圩

本报讯6月5日,在怀宁县三桥镇赤土坎河工程实施现场看到,上十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护岸挡土墙作业,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在测量土...

怀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提升人居环境2019-08-07 16:55
评论:(通威股份赚了14.5亿 全国社保基金进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