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1-07 05:42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蒋月阳

“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岚山区黄墩镇严格按照“七五”普法规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法律七进”为主线,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镇上下形成“人人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成立“法治黄墩”志愿服务队 打造专业普法队伍

“法治黄墩”志愿服务队是由黄墩司法所发起成立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组成人员为各专业调委会调解员、社区矫正对象等,开展法治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公益活动。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黄墩镇法治宣传工作有了一支专业化、正规化、品牌化的队伍。

作为岚山区成立的第一支乡镇法治志愿服务队,成立以后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将法治文化传播到千家万户,实现普法惠民。各位志愿者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法治黄墩”志愿服务队伍发展壮大,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精心准备讲座内容 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法治讲座是村民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方式,黄墩司法所积极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讲座方案,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每季度,司法所要求各法律顾问提前与村干部联系,了解村里需求,制定相应的法治讲座内容,到村开展针对性法治讲座,宣传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村民喜欢听、乐意听,起到提升村民法治素养的良好效果。

同时,利用妇女节、劳动节、儿童节、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劳动者维权等专题法治讲座,将专业法律知识送到村里。

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

由于黄墩镇地处山区,年轻人外出务工较多,黄墩司法所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要求各法律顾问全部加入村民微信群,将村民微信群作为普法宣传的主战场之一。

与此同时,该镇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每季度由司法所确定宣传主题,每名法律顾问根据主题分别录制自己的法治宣传音频,在各村进行广播宣传,同时将音频和文字内容发到村民微信群里,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通过广播普法,解决了现场法治讲座组织难、人员少、不能重复讲的问题。自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已录制三期普法内容,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新闻推荐

曾自造自驾飞机上天 怀宁农村裁缝钱新苗 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专利证书。曾自造自驾飞机上天怀宁农村裁缝钱新苗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报道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家住...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黄墩板栗丰收2020-09-08 05:47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