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推广新能源汽车要从完善配套服务入手 徐剑锋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2-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安庆市1423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全年充电总量突破100万度,在去年同期5万度的基础上翻了20倍。根据《安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即日起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可进行补贴申报。(《安庆晚报》1月4日)

新能源汽车的最大优势就是既环保又节能,尤其是在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当下,其产生的积极影响非常深远。近几年来,从国务院到地方政府,各级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可谓“不遗余力”,绿色号牌、税收优惠、购车补贴、贷款支持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说到底就是要激励人们高效率使用新能源汽车,促使新能源汽车加快飞入寻常百姓家。

对大多数打算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来讲,首先考虑的不是钱,而是使用的便捷性。譬如,便捷的购车渠道、完善的充电设施等。如果无法及时充电续航,那无疑会直接限制新能源汽车的驾驶半径。如同燃油汽车离不开加油站,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直面的是充电设施建设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完善充电设施用地和用电政策,鼓励公共单位加快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一方面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把充电桩、配电站、维修点等基础设施配套纳入城市一体化规划,像水、电、气一样成为城市基础功能“标配”。同时,有效解决好电容量不足、接口不统一、车辆不适配等难题;另一方面要运用“互联网+”思维,采用“软办法”进行资源调剂,实现资源配置的最大化。

让新能源汽车“跑起来”,必须有完善的配套服务作支撑。新的消费业态风生水起,考量的是配套服务模式的创新,如何提升消费体验,如何通过精细化服务补给能源,只有从细节入手优化配套服务,才能让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生态圈”越来越完善,有更多人乐意购买和使用。

让新能源汽车“跑起来”,既是破解“城市病”的新举措,也向全社会传递出“低碳发展”的新理念。这既靠利好政策的有利引导,更需配套服务的持续“给力”,只有把这些都做到位了,让老百姓感受到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便捷高效,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鲜,从而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真正进入“快车道”。

新闻推荐

强化安全管理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安庆市筑起养老机构安全“防护网”

本报讯(杨善龙记者王虎)养老安全是老年群体幸福晚年生活的基本要求,也是养老机构的重要责任,一头连着社会事业的发展,一头连着...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张之洞》2019-02-12 15:07
评论:(推广新能源汽车要从完善配套服务入手 徐剑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