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提高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力度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2-23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春运以来,安庆市公安交警部门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为重点道路,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装备投入路面,有针对性部署警力,提高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力度,切实加强通行秩序管理,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自2月13日起,安排特警支队20名警力、5台警车参与高速公路执勤任务,各县(市)公安局也同步安排特警、派出所等警种参与交通管理,重点加强山区、农村公路联勤联防,坚决保障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加大市区显性用警力度,延长早、中、晚高峰勤务时间,在市区主次干道、商业繁华场所、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区域安排警力定点值守,充分发挥交警铁骑作用,提升路面动态管控率;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路面,全面提升见警率、管控率。

公安交警还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公路、高速公路经营单位之间的协作联动,及时掌握气候变化对道路通行的影响,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铲冰除雪,做到雪停路净,并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应急施救准备。

高速各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与路政、高速公路经营单位“一路三方”之间的联勤联动,明确管理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与县区交警大队之间的互连互通,全力做好高速公路管制后车辆分流和收费道口外等候车辆引导工作。

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尤其交管部门严执法、除隐患、强管理,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全市一般程序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22%、5.26%,下幅率分别排在全省第6、第3位,为近10年来安庆市最好成绩。在2018年全省公安交管工作绩效考评工作中,安庆市成功迈越全省第六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记者张培农通讯员胡艳)

新闻推荐

旅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祈福被治安拘留 祥鹏航空决定起诉

2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祥鹏航空方面了解到,2月17日,安庆机场一名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其乘坐的祥鹏航...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力度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