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市实施“暖冬行动” 推进中小学采暖保暖民生工程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3 02:53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冬季防寒采暖保障水平,安庆市围绕“三暖”目标,积极实施暖冬行动,采取“一县一案、一校一策”的原则,大力推进中小学采暖保暖民生工程,确保广大中小学生温暖过冬。

“身暖”保障到位。一是配备暖心“四件套”。采取家庭自备、学校补充、社会捐助等形式,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冬季防寒防护用品。截至10月份,由学校兜底,共投入资金253万元,为建档立卡、残疾、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配备手套、帽子、耳罩、热水袋等保暖“四件套”,实现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心礼包一个不少。二是增加寄宿生生活保暖。通过安装空调、添置保暖床垫及被褥、加装保暖门帘、窗帘等方式,改善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条件,同时,通过加装热水器、改造淋浴房确保全部实现热水洗澡。

“校暖”覆盖到位。一是确保校舍安全保暖。在对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教室、寝室保暖设施、生活设施、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累计投入资金2630万元,对学生学习、生活场所的门窗、玻璃、布帘、水龙头、淋浴喷头、水电线路管道等进行维修维护,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保暖聚暖。同时,积极筹措资金,为有条件的学校加装空调1217台。二是确保热水供应。通过线路改造、添置设备等方式,实现全市1115所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点)学习、生活场所热水供应全覆盖。

“心暖”关爱到位。安庆市中小学暖冬行动面向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组织实施,确保实现38.77万名学生全覆盖。一是结对帮扶。重点关注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通过“一对一”“手拉手”等方式开展师生结对关爱活动,确保学生温暖过冬、安全过冬。二是深入宣传。连续五年自下而上举办教育扶贫暨民生工程征文、摄影、演讲、知识竞赛等四项系列比赛,累计收到征文参赛作品2392篇、摄影参赛作品743幅,举办演讲比赛245场,知识竞赛121场。每年以诚信、感恩、励志为主题开展“说民生、写民生、拍民生、赛民生”活动,让全体学生感受教育民生成果,让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温暖学生心田,激励青少年学子奋发图强、立志成才。

李爱霞 乔剑

新闻推荐

安庆宜秀区做实消费扶贫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方华记者洪放)日前,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举行农特产品展销会,依托线上电商平台,以村为单位设置“云展厅”,宣传地方...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展客户走访2020-11-05 00:59
猜你喜欢:
年终检修保安全2020-10-28 13:30
评论:(安庆市实施“暖冬行动” 推进中小学采暖保暖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