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打造“云服务”全链条 “线上”传递司法服务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14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打造“云服务”全链条

“线上”传递司法服务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 通讯员杨闻珉报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安庆市大观区法院利用“互联网+”技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构建“立审执一体化”云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案件办理实效,让信息化为办实事、办好事提供科技支撑。

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阅卷日常化。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移动微法院等平台或邮寄方式申请提交立案,为“相隔千里”的当事人办理跨域立案,今年一季度共接收网上立案44件,成功立案31件;建立“线上缴纳”“主动退费”“专人退费”的诉讼费缴、退机制,支持微信、支付宝、网银多种方式网上缴费,简化诉讼费退费流程,解决当事人“退费难”的问题;纸质卷宗数字化,开通互联网阅卷平台,通过互联网、手机实现法院审理中案件电子卷宗的随时随地查阅,提高律师、当事人的阅卷效率。

网上调解、网上执行高效化。对当事人距离远,且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案件,以网上调解拉近距离,减轻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办案效率。山口法庭法官一天网上调解两起合同纠纷案件,每起案件用时不到半小时。执行法官线上执行,成功执行和解一起探视权纠纷。

网上查控实时化。通过“点对点”“总对总”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及时对672件执行案件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进行查控,线上查询银行存款、理财、证券,辅助线下查询房屋、土地等不动产信息共1100余条、车辆近200辆。

新闻推荐

安庆迎江法院开庭审理首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

安庆迎江法院开庭审理首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通讯员叶晨报道3月31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犹记那年防汛2021-04-08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云服务”全链条 “线上”传递司法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