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刘铭传纪念馆今年底向市民开放 合肥将打造 特色风情“台湾街”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肥西县获悉,刘铭传纪念馆建设工程已经完成,项目进入内部布展阶段,离今年底向市民开放游览又近了一步。未来在铭传故里,合肥还将规划打造一条创意特色“台湾街”,方便游客近距离感受宝岛情怀,目前已经在启动相关项目前期工作。

位于红旗水库西南角的刘铭传纪念馆,以刘铭传和淮军文化为主体内容,展示淮军史料和刘铭传生平事迹。该纪念馆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3层,含展示、接待、学术报告等场所。其中,最有特色的当数纪念馆中央的“水院空间”,水池中心利用青砖勾勒出安徽、合肥及台湾的地形图,并在合肥地图上方立起一座刘铭传雕像。开放后,将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重要标志性旅游景点。

按照新规划,铭传故里还将以刘铭传故居、刘铭传墓园和新建的刘铭传纪念馆为核心,将景区外延规划成宝岛形状,并整合区域内大潜山、二潜山、三潜山等资源,形成铭传故里景区范围,面积约为8.7平方公里,在布局上是“一环四区”呈宝岛形状。

刘铭传遗骨历经6次搬迁后,终于在2011年魂归故里,随后正式对外开放。根据规划,刘铭传墓园将进行升级改造,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通过丰富景区的业态,完善墓园标识标牌系统和智慧旅游系统。

刘铭传故居东侧的启明村也规划扩大,融入更多的台湾风情元素和创意元素,打造一条“台湾街”,做成台湾风情创意特色街区。未来这里将以创意产业为主,以文化艺术、演艺、流行音乐、台湾名人、文人、作家、明星、国学、美食、现代服务为项目支撑,突出表现“台湾印记”。

在铭传故里的大潜山,山顶的龙华寺要新建一个观景平台,打造景区内的最佳观景处。而在刘铭传纪念馆至大潜山之间,将新建一条观光索道,将两处连接起来,游客可以乘坐索道空中赏景。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约谈重大火患单位 限期整改

为大力推进潜山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工作,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潜山市安委办召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约谈会,对安徽...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潜山奖补茶产业2019-05-10 11:12
猜你喜欢:
山村通了互联网2019-05-08 07:54
评论:(刘铭传纪念馆今年底向市民开放 合肥将打造 特色风情“台湾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