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结伙抢劫犯下命案漂白身份潜逃22年终落法网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5-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丁小平王林记者张培农)5月10日,潜山市公安局成功将潜逃在外22年的抢劫、杀人部督命案逃犯朱某某(男,现年41岁,潜山市余井镇人)抓获归案。

1997年元月至二月间,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伙同余某某、吴某某、钱某、徐某某、桂某某等多人持刀在潜山梅城镇、余井镇境内抢劫过往旅客和商店,抢掠钱财共计3000余元,并在最后一起抢劫作案后,杀害见义勇为的三轮车司机朱师傅,涉案人员吴某某被当场抓获。除朱某某外,其他涉案人员潜逃后均于1997年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朱某某的这一逃,便是22年,当时的案卷早已泛黄,负责案件主要侦办的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人虽如流水,初心永不改。办案民警担负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前辈们的深情重托,不放过任何死角,不放过任何线索,先后多次组织精干专班力量对犯罪嫌疑人朱某某进行追捕,并先后获取朱某某在天津、安徽、浙江等地的活动信息,终因信息滞后且过于零碎,侦查员均无功而返。

今年以来,潜山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大对重点督捕逃犯的缉捕工作。为了尽快将朱某某抓获归案,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重新组成追捕组,实施专案经营,全力攻坚,力求突破。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初,获取到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可能在江浙一带隐藏的重要线索,追捕组采取多种侦查措施,缜密梳理,对相关线索进行归拢合盘,迷云渐渐散开,于是再次赶赴浙江杭州、江苏常熟等地落地排查。经过数日艰苦工作,5月10日在浙江杭州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5月14日下午顺利押解至潜山,至此,这名潜逃22年之久的部督命案逃犯终于落入法网。

经审查查证,朱某某作案后潜逃多地,漂白身份,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其伙同余某某等5人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亦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潜山 加强旅游市场管理

潜山市多管齐下加强旅游市场管理。“规范化”执法。颁布实施《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名胜区条例》,成立旅游综合执法办公室...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结伙抢劫犯下命案漂白身份潜逃22年终落法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